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欧曼EST 550跑长途冷链,如虎添E

  “我感觉2018年是自己的财运之年。”正值而立之年的杜喜杰1988年生于安徽阜阳,今年刚拿到A2驾照,立志在物流运输行业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拿到驾照后,杜喜杰并非忙于欣喜与自庆,而是对于即将启程的货运生涯,开始思考如何选择一款与自己业务相匹配的卡车?

  “我对重卡并非很精通,品牌方面我接触过欧曼,欧曼重卡起步水准高,在国内重卡行业内属于第一梯队;发动机方面我接触过潍柴发动机,潍柴动力于行业率先推出WP13系列13L排量发动机,是国内大排量大马力的指向标。”杜喜杰咨询身边从事物流运输行业的朋友后,大家推荐他购买欧曼重卡,再结合自己业务的运输路线等因素综合考虑,杜喜杰对欧曼重卡车型做了深入了解之后,于今年5月下旬入手了一辆欧曼EST 550马力定制版牵引车。

杜喜杰与他的欧曼EST 550马力定制版牵引车杜喜杰与他的欧曼EST 550马力定制版牵引车

  专属定制,不一样的欧曼EST 550

  “虽然目前处于磨合期,但这车确实比较省油,百公里大概33个油。比如,就拿跑同一运输的线路来说,欧曼EST 550比相同马力的其他车型能省2至4个油,一月下来可省2000元左右,一年能够可省出2万多元。”杜喜杰向记者介绍道,欧曼专属定制的潍柴发动机WP13+550新型燃烧室与气道的匹配设计,能够使油气混合更充分,博世电控共轨技术,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高达2000bar,燃烧更充分、燃烧效率更高。同时,扭矩最大达2550N.m,能有效保障强劲动力的持续输出,这辆车还匹配了小速比后桥,进一步发挥了“大马力、大扭矩”的优势。

  “虽然我开这车只有一个多月,但是确实能够感受到车的过硬品质。尤其是发动机的爆发力很强,整车起步快、提速快、动力强劲,大长坡没压力。”杜喜杰说道,自己平时跑高速比较多,在高速上面跑得又快又轻松,即使是在重载状态下,跑得也非常稳当。

  “重载状态跑长下坡,也是一点问题没有。”杜喜杰说道,潍柴WCBS缸内制动功率大、响应快、可靠性高,制动系统安全可靠,面对长下坡游刃有余,行车非常安全。

欧曼专属定制的潍柴发动机WP13欧曼专属定制的潍柴发动机WP13

  跑长途冷链,如虎添翼

  “我理想中的车型就是这样的一辆车。这一个多月的行车过程,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是对的。”欧曼EST 550的这些性能,与杜喜杰跑货运的业务特征对号入座。

  他告诉记者,自己买的这辆车挂靠在一家物流公司下面,自己人缘相对比较好,货源都是自己主动打电话联系五湖四海有物流运输业务需求的朋友,这些业务主要以国内省际运输为主。

  杜喜杰说道,自己主要从事生鲜冷藏方面的运输业务,线路相对比较固定,每次从安徽阜阳出发,跑到四川成都大约1400公里,经过业务周转之后再跑700多公里到云南昆明进行业务周转;再经过1200公里抵达广西全州进行业务周转;然后经过1300多公里路程到达上海进行业务周转;最后再从上海回到阜阳。

  由于生鲜等冷链运输的产品保质期往往都比较短,所以交货的时效性要求都非常高,这无疑对车辆的综合性能,尤其是动力性能提出很高的要求。“欧曼EST 550应付自如。”杜喜杰介绍道,自己所跑的路线中,有将近一半的路程都是山路,综合路况复杂,欧曼EST 550马力爆发力强,动力充沛,爬坡有劲,在山区道路上行驶优势非常明显,只要不堵车,按时交货都没问题。

  “有时候可能也会因为业务的临时变化而对行程有所调整,但总体路线大致如此,所以单趟业务跑下来有4000公里,大约要耗费大半周甚至一周的时间,每月得跑个几趟,综合月平均行驶里程在1.5-2万公里之间,基本天天都在车上呆着,这辆车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杜喜杰说道,欧曼EST 550的出勤率非常高,虽然处于磨合期,但这样的表现确实相当抢眼。

杜喜杰在广州进行业务周转杜喜杰在广州进行业务周转

  两年内赚回买车钱

  为了节省开支,杜喜杰没有再雇佣驾驶员,累了就近找个服务站在车上休息。“前段时间天气冷还可以在车里过夜,现在天气热了,车内没法睡了,只能去住旅社。”杜喜杰轻描淡写道,卡车司机的生活比我想象得还要辛苦,最初考A2驾照想着跑物流挣钱,但是实际融入到这个圈里之后,才真正感受到了其中的辛酸之处。

  尽管如此,杜喜杰有着自己的奋斗目标:“我计划在两年之内,将买车的本钱挣回来,所以现在攒钱才是最重要的目标,路途中的吃喝睡住都是次要的。”

欧曼EST超级卡车将始终与杜喜杰风雨同舟欧曼EST超级卡车将始终与杜喜杰风雨同舟

  两年内赚回买车前,杜喜杰对此充满信心,他说道,欧曼EST超级卡车经济节油、动力强劲、出勤率高、售后服务有保障,这一切既让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又让自己能够对车的一切问题做到省心与放心,更能够安心与专心地去跑业务。

  在通往冷链运输的道路上,杜喜杰驾驶着自己的爱车整装出发,迎接他的或将是市场上的各种雨雪风霜,而这一切,欧曼EST超级卡车将始终与他风雨同舟。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