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川藏线上最美的风景线

       川藏地区是一片人间仙境,风景独好、色彩缤纷。与此同时,这边的路况也是最复杂的。那么敢现身川藏线上的车型车款,可以说是特别厉害了!

  近日,有记者奔赴川西藏区,发现这边的东风天龙特别多,成了路上最美的风景线!在这里,绝大多数藏族同胞只认东风天龙

东风天龙东风天龙

  在藏区,不同的颜色有着藏民不同的期待。金色在藏区代表土地,也代表兴旺,这是与寺庙屋顶,佛塔塔顶一样的颜色。

  在路上,记者遇到来自甘孜州雅江的藏族天龙哥刘师傅,他是前些天才把金色的天龙旗舰520开回家的。他说:“这是我跑的第三趟,车子很好!我有信心挣更多的钱。”

藏族天龙哥刘师傅藏族天龙哥刘师傅

  红色,据传与雪域高原的原始宗教“苯教”有关。“苯教”将“宁福”分为“神、人、鬼”三个境界,藏民认为在脸上涂上赭红色的染料可以避免鬼的侵犯。同时,红色在天地间代表了热情和生命的激昂。

红色东风天龙红色东风天龙

  在阿坝州壤塘县宗塔草原往317国道前进的路上,需要翻过一座海拔4100米的山。在山顶,我们偶遇了在这里修车的阿坝州天龙哥泽噜。

阿坝州天龙哥泽噜阿坝州天龙哥泽噜

  前一晚,泽噜路过山顶时,车辆出了故障,一个人在山顶的车里度过了一晚,偶遇他时,他侄子从成都带了配件来正在给他修车。他一个人独自在山顶的驾驶室里度过了一整晚,而且还没有吃的,30岁出头的他是个真汉子!

  黑色,一般不怎么讨喜。而黑色的东风天龙,更是不多见,但在藏族,卡友就是喜欢这个大块头的“黑金刚”。

  在藏族文化里,黑色从含义上看,是庄重。卡友们购买东风天龙用于运输经营,承载着家庭的幸福和希望。从这层意义上看,的确是非常庄重的一件事。

黑色天龙卡车黑色天龙卡车

  白色,也很受藏族同胞的喜欢,白色在他们看来是表示喜庆的。比如,洁白的哈达、出嫁的藏族新娘骑白马、乔迁要送白细盐或白大米、添丁要送塞满白羊毛的细瓷碗......

  从这层意思来看,买了白色的东风天龙,对卡友而言,的确是件可喜的事,他一定也会喜事连连的。

  此外,我们的藏族卡友们也喜欢用富有民族风情的图案装点驾驶室和车头,这让本来颜值很高的东风天龙更是讨人喜欢。

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