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skr!福田康明斯X平台内外兼修的“全明星”阵容

  最近,skr一词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快速蔓延,无疑成为了当下最流行的热词。而skr一词的含义还是很正能量的:应用在对某些事情特别认可时,相当于中文里的“赞”。

  同样是近期,卡车发动机领域也有一件大事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福田康明斯全新X系列发动机正式发布。X11、X12、X13、X工程版和X12N燃气机5款X平台产品的发布,无疑为卡车发动机制造行业注入了系列化、平台化的新能量。而从产品层面来说,福田康明斯X平台“全明星”阵容也足够skr!

福田康明斯X平台“全明星”阵容福田康明斯X平台“全明星”阵容

  有“内涵”才有品质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X系列产品是康明斯最新系列的重型发动机产品,也是美国超级卡车研究成果实践的产品。作为康明斯研发的最近一代产品,X系列动力满足康明斯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包括中国的国六法规,欧洲的欧六以及美国的EP2017排放标准。不仅如此,该系列产品的内在品质也是康明斯所关注的重点。

  据北京福田康明发动机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薛善仓介绍:目前,国内大多数发动机的增压器叶片都是采用焊接技术,而福田康明斯X系列产品的增压器叶片则采用一体化设计,可靠性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X系列产品还使用了一体化的钢活塞,并集成了缸体+缸套+活塞环优化设计,以增强耐久性。气门、缸垫等关键零部件的材料,康明斯用的也是世界级的材料,尤其是气门,一直在高温、高压、高强度状态下工作,所用材料更是世界顶级的。发动机要想达到100万、200万公里无大修,必须要有非常优质的材料做支撑,这也是康明斯引领国内重型柴油机发展的方向。

北京福田康明发动机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薛善仓

  另外,对于产品在售后服务的品质,康明斯也做到了从设计源头着手。薛善仓告诉记者,基于康明斯平台化的优势,福田康明斯X11、X12、X13发动机也是来自于同一个平台。为了减少配件、维护及制造的便利性,这三款产品采用的是同一个缸体,但产品排量、增压器、活塞、曲轴等主要零部件是不一样的,包括软件的标定也都是不一样的。而这种平台标准化的设计是有利于客户的,一方面是有利于用户后期的维修保养,另一方面有利于主机厂研发设计、布置产品,这是康明斯从研发到制造,从客户使用到后期服务的链条化的考虑。

  精准定位 性能锋芒外露

  如今,国内物流运输领域细分化逐步成熟,产品的细分化应用也随之步入正轨,而福田康明斯X系列产品的发布,也正满足了当下物流行业以及终端用户的需求。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福田康明斯X11发动机功率涵盖范围为280-340马力,完全符合国内港口集卡等运输需求。而X12产品功率涵盖范围为360-510马力,并且可提供5种高低功率版本选择,以适应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等不同运输类型的不同动力需求。同时,X13发动机的功率可达到56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0牛米,以满足干线运输、大件运输以及重载运输等领域的需求。纵观产品的动力性能,福田康明斯X系列产品的表现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对重型发动机的多元化需求。

福田康明斯X11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1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除此之外,10万公里长换油,各类智能科技如XPI超高压燃油喷射、iBrake2.0、智能油耗管理等系统也是一应俱全的应用在了X系列产品身上。同时X13动力产品还集成了全新的Connected Diagnostic远程服务,支持发动机在线诊断功能,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后期维修效率。

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

  针对工程运输领域,福田康明斯也对应推出了X工程版产品。薛善仓告诉卡车网记者,福田康明斯X工程版动力不同于公路物流发动机产品,其产品的优化标定是最重要的。X工程版产品在起步加速表现、大转速、大扭矩输出的经济性,以及恶劣环境下的适应能力都做出了相应的优化,工程版产品的可靠性也达到了康明斯最严格的要求。

福田康明斯X工程版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工程版发动机

  无论从内在的产品品质还是从外在的性能表现,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力都已经在国内发动机制造领域起到了引领的作用。而基于康明斯的技术沉淀以及品牌影响力,X系列产品也将赢得更多终端用户的信赖。这就是福田康明斯X系列的“全明星”阵容,真的skr!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