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转战高原 配套上汽动力H系列的跃进C500在格尔木进行高原实验

  格尔木市位于青海省西部,海拔2800m,是青藏铁路的起点,也是进藏最繁忙的公路---青藏公路的重要节点。配套上汽动力H系列的跃进C500就选在这里进行高原试验,且本次高原实验的最高试验海拔接近5000米。

上汽跃进C500上汽跃进C500

  那么为什么需要进行高原实验?

  因为高原地区气压较低,空气稀薄,随着海拔的增高,空气含氧量成下降趋势。因此燃烧所需要的燃油量和平原不同。必须让发动机ECU能够识别高原大气压力并对进气量进行修正。

  在高原地区系统考核的重点是:对高度修正因子的调节,断油修正,冷起动、热起动和暖机起动,热怠速,混合气预调节,驾驶性能,爆震控制,在高负荷通过推迟点火提前角调节排气温度和催化器温度,炭罐控制。

  驾驶性能标定

  试验汽车在高原环境中驾驶,途中在不同的速度和坡度过程中,根据车辆实际行驶情况,调整电控系统参数,使车辆满足各种工况的行驶性能。

  涡轮增压器的保护标定

  在不同的海拔高度和行驶中测试涡轮增压器温度情况,进行喷油量调整,控制涡轮增压器在空气稀薄的情况下导致温度超高。

  烟度限值标定

  在不同海拔高度的路段和上坡情况中标定,半坡起步、高档位低速爬坡、换档全油门加速行驶过程中,测试发动机排放情况、修改喷油提前角,控制排放烟度。

  发动机启动性的标定

  每天在海拔高度为2700m,气温9℃到15℃的格尔木,进行发动机冷起动检查、调试。

上柴柴油机上柴柴油机

  高原实验对于发动机性能以及整车安全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进行高原实验是一笔不小的成本,但为了用户的安全与利益着想,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上柴市场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