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第800万台!法士特坚持创新结硕果

  在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年和法士特集团建厂5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法士特第800万台重型变速器在西安高新厂区顺利下线,这是法士特集团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结出的又一科技成果。

下线仪式法士特第800万台重型变速器下线

  法士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在下线仪式上郑重宣布:第800万台重型变速器的顺利下线,是法士特创新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法士特在自主创新的追赶超越中走在行业前列,在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法士特“创高端品牌、建百年企业”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法士特第800万台变速器

  下线的第800万台重型变速器是法士特自主研发的集机、电、液、控为一体的AT液力自动变速器,新的数字突破不仅是量的攀高,更是质的飞跃。法士特新款重型变速器从开始投产到第一百万台下线,用了17年零两个月的时间;而从去年七月份第700万台变速器到今天第800万台变速器顺利下线,仅仅用了1年两个月的时间。

法士特法士特董事长严鉴铂参加下线仪式

  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法士特决策团队以敏锐的洞察力、科学的决策力和果敢的执行力取得了令人称赞的生产经营业绩。2018年前8个月,法士特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在2017年持续高产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发展优势。

法士特法士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致辞

  经过50年发展,法士特以雄厚的发展实力跻身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行列,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十五年名列全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十二年稳居世界第一。法士特集团实现了法士特在重卡、中轻卡、客车、特种车、专用车、工程机械等汽车传动系全领域的覆盖,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大型汽车传动系统生产制造商和全球供应商。

  高效推进战略布局成效显著

  法士特结合国内外市场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和行业发展新态势、新技术,科学制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和“5221”战略布局。节能重卡变速器项目还被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自主设计开发的世界首款9速商用车AT液力自动变速器,成功打破跨国公司的市场垄断局面;全新高端战略产品S变速器成功进入国外市场,液力缓速器销量持续攀升……一项项科技成果全面展示了企业品牌自信、科技实力和蓬勃发展态势。

  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法士特从不吝啬。2018年,法士特在研发上的投入比例再度扩容,达到了销售总收入的5%。最新下线的第800万台变速器采用外置式离合器控制电磁阀、油滤器和独特的后取力器设计,可集成一体式缓速器等国际先进技术,同时提供了“动力模式”和“经济模式”供驾驶员自行选择,不仅安全性高、养护方便、操作舒适,而且其配备高效变矩器和优化的换挡策略可以为客户节省6%—8%燃油费用。具有可靠性高、适应能力强、传动效率高、承载能力大、舒适性能优越等优势,其良好的性能及稳定的质量表现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全面实施管理创新助推发展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法士特以强大的改革决心和勇气在全公司开展品质革命和效能革命,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法士特先后与伊顿、卡特彼勒、戴姆勒、威伯科、沃尔沃、壳牌等数十家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创了全球化、多元化、高端化发展的新格局。除此之外,法士特在欧洲成立了创新中心,不久将在海外建立多个技术创新中心,深度开展汽车传动系领域技术创新研究,积极融入全球竞争体系。

法士特法士特下线仪式合影

  时间的指针从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远向前。面向未来,站在50年发展新起点上的法士特,将永怀空杯心态,永葆奋斗热情,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启航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来源:法士特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