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冠军李光与理想卡车欧曼EST讲述“我们的冠军梦”

  “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理想卡车的标准却是相对统一的,在“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冠军李光李师傅眼中欧曼EST超级卡车就是“理想卡车”的标杆。对于欧曼卡车,李师傅有着自己独特的记忆。9年的时光,都是欧曼车一直陪伴。从欧曼ETX到GTL最后是EST超级卡车。

  此次从紧张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比赛,就是想带着他的大欧曼与河南站的其他选手来“一决高下”,交流交流运输危化品的经验。其次就是要圆自己一个卡车赛手梦,能够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在赛场上跑一次。

李光李师傅比赛照片李光李师傅比赛照片

  用欧曼 运输路上更放心

  李师傅从事危化品运输十多年,没有遇到过什么坎坷,在别的司机看来,说的更多的是李师傅运气好!

  但李师傅知道自己在危化品运输这条路上,用了多少心。作为高危行业,单是司机的培训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危化品不比普货,有些危化品看起来跟水差不多,其实腐蚀性很强。稍有大意或许会酿成大祸,因此,李师傅的公司定期一月会有一次安全培训教育,认识了解危化品属性,同时还有运输法规注意事项培训,以及车辆装卸最新规定,包括道路特殊路况、最新限行情况。李师傅的公司一直都是严格传达最新的危化品运输思想,保证车辆稳定有序的运营。同时还会安排当班调度根据天气、路线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解决了人的问题,危化品运输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选择一辆放心的车。李师傅很多年来就一直在用欧曼的危化品运输车,从最初的老伙计欧曼ETX,到现如今使用的理想卡车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表现更是出色,安全性能突出,相比较其他品牌更能够胜任危化品的安全运输。

李师傅的“老伙计”欧曼ETX李师傅的“老伙计”欧曼ETX

  李师傅说,9年里公司在不断壮大,欧曼的车也在不断改进升级,新进的欧曼EST车也让李师傅信任有加。因为危化品运输车辆坏在路上,更形象的讲是一颗定时炸弹在路上,因此能让车辆安全可靠的送达危化品变得尤为重要。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能得到老司机李师傅的称赞,源于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超强实力。

  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超级动力”X12发动机,X12发动机性能稳定可靠,低速扭矩输出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模块化设计能够大幅降低发动机故障率,保障车辆的高出勤率。欧曼EST整车通过技术创新,严格按照国家危化品运输相关法规要求设计开发,具有先进的智慧辅助驾驶技术、智能车辆管理技术、远程服务技术,三大“黑科技”能够保障车辆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驾驶室采用1mm厚的高强度防碰撞钢板,车辆发生碰撞驾驶室整体后移,在运输效率提高的同时,行驶安全也得到了保障。其中,智慧辅助驾驶技术更是可以提高现燃油经济性,能够保证动力一直在燃油经济区。欧曼EST能够得到李师傅信赖妥妥的!

  李师傅的车队在10年的时光里没有发生过一次事故。他说,选择一部好车,不光是为自己负责,同时是为车队的司机负责,更是为他们的家庭负责。

  降本增效小降本做出“大理想”

  李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周围的司机同事普遍认为欧曼产品质量好。其实,现在的卡车产品质量都不错,使用前两年出毛病的很少,但两年后就能看出来究竟谁是真的好。李师傅给我们算了两笔账。

  第一笔账是维修费用,在使用两年后,欧曼牵引车每年的维修费用会比其他品牌大约能省1万元左右。因为欧曼在河南当地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属于‘大众化’产品,所以车辆所需的配件价格相对便宜。而欧曼EST超级卡车的150万公里B10寿命,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整车平均故障间隔里程5万公里的品质,也能够为李师傅省下一大笔维修费用,同样这也是李师傅选择欧曼车的原因。

  第二笔账是油耗。李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从2016年到现在,危化品运输市场一直处于疲软状态,运费不断下降,每吨运费从450元降到330元。收入虽然下降,但支出并没下降,司机的工资还是8000元起。”开源节流增加净利润的方式中,降低油耗才是最重要的那个。目前,李师傅车队的主要业务路线是从河南跑云南、贵州、四川、新疆、内蒙古、宁夏、浙江、江苏、福建和山东等山区地带,车队里欧曼卡车在山区百公里平均油耗大约是35升,而其他一线品牌在山区百公里油耗大约是38升左右。李师傅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油耗表现。现在每台车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3升,按照每台车每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那么,一台车一年则节省6000升柴油,每年光李师傅这一台车就能节省油费3.6万多元。如果驾驶员再掌握一些节油技巧之后,车辆在节油性方面还会进一步提升。

李师傅“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冠军李师傅获得“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冠军

  我们不难看出,李师傅心中那份深深的欧曼情,9年的时光从欧曼ETX到现在欧曼的EST超级卡车,李师傅的欧曼“老伙计”每一次都能够高效可靠的完成运输任务。这次比赛李师傅凭借座驾欧曼EST获得了冠军。李师傅更加认为欧曼危化品运输车无愧于超级卡车的称号。有了欧曼EST理想卡车,危化品运输,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李师傅讲到。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欧曼EST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