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青春奉献给了卡车 新斯太尔已成张凤朝手中利剑

  张凤朝,一位地地道道的唐山人,在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唐山站现场,张师傅以分站赛亚军的身份讲述了他与货运行业、卡车以及斯太尔的交集与同行。

  “我从17岁就开始跟车,可以说已经把青春都奉献给大车了。”一句标准的唐山话,也道出了张师傅对货运行业以及卡车的钟情与热爱。如今,新斯太尔已经成为了张师傅跑运输的利剑。

卡友张凤朝卡友张凤朝

  十余年驾车经验 却热衷新斯太尔天然气产品

  2006年,张师傅从跟车“学徒”转变成了真正的驾驶员,开始了自己的驾驶之路。据张师傅介绍,最开始的时候开的都是柴油车,因为是跟着车队走,所以没有驾驶固定的品牌,这也让自己与各个品牌的车型都有所接触,了解到了每个车型的性能表现,为未来自己购买车辆积攒了一定的经验。

  “当时是跑新疆线,这条线路现在也在跑,主要运输煤炭和钢材。”张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多数情况下我们是从天津装货出发至新疆,因为运输路程较长,所以我对车辆的可靠性比较关心。同时,新疆地区天然气资源比较丰富,而且近两年市场上的天然气车型也逐渐增多,这就勾起了我对天然气重卡的购买欲望。”

  2017年,张师傅将最初的购买天然气产品的欲望变成了现实。张师傅表示:“去年,通过我多年积攒的经验和自行对产品的了解,最终购买了中国重汽新斯太尔天然气重卡。现在我自己有4台新斯太尔产品,而且在我的影响下,周围的朋友也开始购买了这款重卡。别看是天然气车型,但是实际跑新疆,动力性与柴油车没有差别。”

重汽新斯太尔重卡重汽新斯太尔重卡

  当然,车辆的使用成本也是张师傅选择新斯太尔天然气车型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目前柴油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作为老司机,一定要考虑燃油(气)成本。张师傅告诉记者:“往返一趟新疆跑下来,将近7000公里,每月每辆车要跑4-5趟,每辆新斯太尔燃气车每月相比柴油车节约的气耗就能达到2万多元,一年下来4台车所节省的燃料成本就将近100万元。这样经济性的产品,我一定是非常热衷的。”

  即便平时不开车 出手依然取得不凡成绩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张师傅目前是车队的管理者,日常的运输主要交给司机来完成。即便是有很久没有实际驾驶重卡,但在实况挑战赛上,依然出手不凡,以百公里综合气耗26.09公斤的成绩夺得唐山站的亚军。

张凤朝获得重汽曼技术实况挑战赛唐山站亚军张凤朝获得重汽曼技术实况挑战赛唐山站亚军

  “能取得好成绩,主要归功于经验和产品。”张师傅告诉记者:“虽然我已经挺长时间没有驾驶卡车,但是这站比赛用车所选用的新斯太尔就是我购买的产品,对于这款车我还是很熟悉的,这也是的优势。再加上之前驾驶的经验,拿到一个理想的气耗成绩也是情理之中。另一方面,就是新斯太尔天然气产品的硬件产品性能了。”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重汽新斯太尔采用的是重汽MT13气体机,最大输出430马力,最大扭矩1900牛米,发动机在1100转至1400转之间时就可以爆发出190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同时,发动机的火花塞更换周期至少在6万公里以上,也能够保证车辆在标载运输经济油耗在百公里30公斤以内。

MT13燃气机的加持让整车增色不少重汽MT13燃气机的加持让整车增色不少

  此外,驾驶过程中的心态及驾驶习惯也是影响油(气)耗的关键因素。张师傅介绍到:“我这次来参加比赛其实就是来认识更多的朋友,通过交流来提升自己的驾驶技巧,以便我培训自己的司机。只有司机具备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从根本上节省燃油和燃气的成本。”

  目前,张师傅已经顺利拿到通往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是对于张师傅和新斯太尔而言,日常运输的每一天都相当于运输总决赛的竞争现场,谁的产品竞争力更大,谁的获胜几率就更高。相信,张师傅与他手中这把新斯太尔利剑实际实际运输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重汽斯太尔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