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高端重卡博弈 一汽解放J7登台,锡柴6DM3扬“威”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自2007年一汽解放推出自主研发的第六代重卡J6以来,其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我们有目共睹。时隔11年,卡车司机心心念的解放J7,如今终于登台。而此刻,真正媲美国际高端重卡的大幕已渐起。

  2018年10月27日,搭载锡柴奥威6DM3 550马力专用动力的解放J7在上海正式发布,一汽解放无疑成为了全行业的聚焦点。作为国产高端重卡的实力“新秀”,解放J7对标的则是世界级重卡,而在这场博弈中,车辆搭载的动力硬件尤为重要。

一汽解放J7一汽解放J7

  哪款动力产品能够担此大任?一汽解放锡柴奥威6DM3系列J7专用发动机绝对当仁不让。

  要想登上更大的舞台,自身必定要有高品质作为实力支撑。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搭载奥威6DM3专用动力的解放J7在上市前进行了与国际产品的对比试验,穿越戈壁、挑战高原、经过山区、走过沿海,跨越26个省份,最高到达过海拔5200米高度。而测试结果表明,解放J7不仅整车性能达到了欧洲当代车的技术水平,也证明了锡柴奥威系列发动机的卓越可靠性能。

解放J7搭载奥威6DM3发动机解放J7搭载奥威6DM3发动机

  据发布会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解放J7所搭载的奥威6DM3专用动力采用了与国际顶级零部件供应商联合开发高可靠性运动件,以及技术领先的整体式内冷油道钢活塞、胀断斜切口连杆及全钢曲轴,能够适应220bar高爆压需求,具有更高的经济型和可靠性,整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质量指标行业领先。另外,该款发动机的生产线高度自动化,生产过程具备视觉检测、泄漏测试、激光检测、拧紧控制等国际先进质量控制手段,从源头处确保了高效率、高精度的制造工艺水准。

​奥威6DM3发动机奥威6DM3发动机

  产品定位高端,除品质外,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后期维护成本同样是用户的关注点。

  在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方面,一汽解放锡柴始终保持着技术优势,解放J7所搭载的奥威6DM3专用动力更是不例外。记者了解到,解放J7专用的奥威6DM3发动机在保证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高达2600N.m的前提下,还对整机的核心零部件进行了优化,外特性最低油耗185g/kWh,发动机常用工况区域的油耗均低于190g/kWh,整车低油耗转速区域宽广,进一步保障了车辆在运营过程中的燃油经济性。

解放J7拥有一颗强大的内“芯”解放J7拥有一颗强大的内“芯”

  而在产品的后期保养维护上,一组数据便能体现奥威6DM3专用动力的成本节省。目前奥威6DM3产品可实现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同时技术团队根据多省市多工况用户使用验证,及持续不断的油样跟踪测试和SGS专业理化分析得出了一组数据:该款发动机行驶6万公里,保养成本较普通机型节约5500元,节约额达91.2%;行驶16万公里,保养成本较普通机型节约近7000元,节约额达70%;行驶百万公里时,仅仅保养成本便能节约6.7万元。

  纵观奥威6DM3专用动力的高品质、高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以及低维护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我们不难看出,一汽解放锡柴已经让全新的解放J7在世界级高端重卡的媲美中具备一颗强大的内“芯”。同时,伴随着解放J7的上市,锡柴奥威系列产品也将再续新的传奇,扬“威”更大的舞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