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海外累销超21万辆!江淮轻卡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截止到2018年10月底, 江淮 汽车累计销售640万辆,其中第300万辆车辆,成为国内轻卡行业内为数不多销量过300万辆的轻卡企业,其中海外出口贡献的力量不小。

  目前为止,江淮轻卡实现海外出口21万辆,在国内轻卡出口市场连续十四年排名第一,也是累计出口量最大的中国轻卡企业,不仅进入全球五大洲14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还在多个国家占据销量第一或前三,位列国际竞争第一梯队。

江淮轻卡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销量过300万辆的轻卡企业江淮轻卡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销量过300万辆的轻卡企业

  2018年10月30日,在江淮汽车总部,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与记者分享江淮轻卡的海外发展历程,从多角度解读江淮轻卡海外业绩的增长之道。

  海外市场成绩斐然

  自进入国际市场以来,江淮轻卡进入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按照需求在多个国家及地区建厂,不断提升产品溢价能力,把简单的产品出口升级为技术出口,乃至资本输出,正逐步成长为国际化的轻卡品牌。

国际化的轻卡品牌江淮轻卡慢慢成长为国际化的轻卡品牌

  张鹏表示,江淮轻卡目前具有广泛海外销售网络外,“我们目前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产品销售,规模化的市场则集中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于南美、北非、中东、东南亚、中亚等优势市场。”

  在优势市场,江淮轻卡的国际竞争力十分强大。在南美的各个重点市场,江淮轻卡长期占据中国轻卡市场第一地位,在国际品牌中名列前茅;在智利、玻利维亚、乌拉圭、巴拉圭等国家,江淮轻卡热销10余年;在北非阿尔及利亚,江淮轻卡年销量达6000余辆,市场保有量近5万辆,占有率超过40%,是当地市场响当当的“No.1”;在南亚的孟加拉、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市场,江淮轻卡都拥有较高的保有量。

  张鹏进一步介绍,除了强大的销售网络外,江淮轻卡还在海外建立起14家轻卡工厂,包括阿尔及利亚、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墨西哥、孟加拉、尼日利亚等国家,完成了覆盖东南亚、西南亚、中东、非洲、中南美和北美的全球生产布局。

江淮汽车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江淮汽车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

  当然,不仅仅是卖车那么简单,江淮轻卡在海外市场还具有较高品牌溢价能力,带来较高海外利润。“我们刚做国际市场时,其销售的轻卡售价是五十铃的70%左右。但现在,在部分出口市场,江淮轻卡的售价是五十铃的90%,与国际高端轻卡品牌的售价基本差不多。”张鹏表示。

  在国际市场,江淮轻卡一直坚持品牌向上,结构升级。“在海外市场,江淮目前只出口帅铃产品,并且已经能做到欧六排放水平,在高端轻卡出口市场占比超过90%。”张鹏说。

  “五个有”是关键因素

  为什么江淮轻卡能在海外市场取得如此傲人业绩?其背后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在张鹏看来,江淮的“五个有”海外经营原则,是海外市场保持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坚持有品质,以品质塑造品牌;二是坚持有技术,以技术培育优势;三是坚持有特色,以特色赢得市场;四是坚持有效益,以效益创造价值;五是坚持有规模,以规模支持发展。”

  在“有品质”的首要要求中,江淮轻卡在海外市场不是单纯出口国内产品,而要出口适应海外当地的可靠产品。“由于海外市场的使用环境、消费偏好不同于国内市场,我们要求出口最适用当地的可靠产品。”张鹏解释。

  为符合“有品质”的经营原则,江淮轻卡通过诸多海外高标准认证,以达到欧美高端市场的要求。目前,江淮轻卡已通过澳大利亚ADR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欧盟ECE.R29驾驶室强度认证、欧盟WVTA整车认证等高标准法规,取得全球技术门槛最高市场准入资格。

江淮轻卡通过诸多海外高标准认证江淮轻卡通过诸多海外高标准认证

  其次,技术也是关键因素之一。“这个技术要达到全球主流市场技术的标准,而且是自主的技术,能够延续下去的。”张鹏举例到,“在排放技术方面,我们现在能从欧一做到欧六,可满足不同海外市场的需求;在动力总成上,从发动机、变速箱到车桥,我们都有自己的自主产品,掌握着动力链核心技术。”

  在论述“五个有”经营原则的重要性时,张鹏强调最重要的是“有效益”。“如果没有效益,就谈不上有生存和发展,海外业务有效益了才能支撑发展。如果海外业务中具备了‘有效益、有技术、有质量、有特色’四个‘有’,最后一定会‘有规模’,也就能达到效益与规模的平衡,所以我们把规模是放在最后一位。”

  “数十年来,江淮轻卡能在海外市场做得这么好,就是坚持‘五个有’经营原则的结果。” 张鹏表示,通过“五个有”经营原则,江淮轻卡在海外市场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品牌再带来溢价的能力,也就带来不错的效益,形成独特海外发展模式。

江淮轻卡已经形成独特海外发展模式江淮轻卡已经形成独特海外发展模式

  除了“五个有”海外经营原则外,张鹏认为,海外产品的平台化也很重要。“我们现在出口的帅铃产品,是平台化产品,可实现对上百类产品系列的全覆盖以及在全球五大洲的全环境通用,既可满足欧美的欧六高排放标准市场,又可适应非洲等路况环境较差的市场,这也是我们产品的独特优势。”

  下一步,江淮轻卡将继续坚持“做大做强商用车”的发展策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 “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中,加快拓展中欧、北美等战略市场,向世界级轻卡品牌迈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