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与雨水齐飞的精彩 东风天龙哥半决赛成都站上演决赛前激烈与感动

  “天府之城”又一次飘起了小雨,不过,第四季东风天龙哥成都站半决赛的激烈战况却为这座雨中略显寒冷的城市增添了一丝火热。2018年11月15日,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半决赛行至四川成都。作为本季天龙哥大赛牵引以及载货两个组别的最后一场半决赛,本场比赛共有46位天龙哥参加,争夺牵引以及载货组晋级总决赛的最后名额。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牵引组冠亚季军分别由陈雪松、周学辉、赵利军夺得;同永卫、唐红、李中于则分别摘得载货组的冠亚季军。
载货组前三与颁奖嘉宾合影载货组前三与颁奖嘉宾合影
牵引组前三名与颁奖嘉宾合影牵引组前三名与颁奖嘉宾合影

  难度升级 技巧与“手感”都得到位

  同前几场牵引组的赛制一样,本次成都站牵引组也设置了A、B两个比赛场地,主要考验各位老司机们在直角倒车入库以及S型绕桩方面的技能。牵引组亚军周学辉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到“直角倒车本身就是很难的,而且反倒车后面基本就是盲区,司机坐里面只能凭经验和感觉判断车身位置”。通过感觉来判断位置,就难免犹豫调整,不少选手都因此而超时,导致这一项没有成绩。凭借着20多年驾驶经验,周学辉成功打破了这一僵局,并以优异的表现夺得牵引组亚军之位。

牵引组选手反倒车调整中牵引组选手反倒车调整中

  除了赛制带来的难度之外,新车的陌生感以及生涩感都为比赛增加了难度。本站比赛与前几站比赛略有不同,载货组比赛用车为新天锦KR,牵引组则由天龙旗舰改为新天龙KL。全新产品在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为比赛增加了“一丢丢”难度。据载货组冠军同永卫介绍,因为对比赛用车的不熟悉,致使对车辆整体位置的判断容易出现偏差,同时,这种不熟悉也体现在了挂挡上,生涩待磨合的挂挡也让许多“老司机”现场表现“不佳”。

载货组选手准备中载货组选手准备中

  以赛为媒,串联起的友情与爱情

  赛场上紧张的氛围却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老司机们互相交流感情。无论是表现出色时的欢呼,还是不如人意时的遗憾,声声感叹发自肺腑。牵引组季军赵利军,参加过第二季以及第三季天龙哥大赛,并均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将”,在赛前代表选手发言时讲到,“通过天龙哥大赛,我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驾驶高手,卡车达人,结交了全国各地的好朋友、好兄弟,让我们这些因车结缘的天龙哥‘朋友遍天下’!”而在晚宴“天龙哥之夜”上,同永卫的一曲朋友更是让晚宴进入到了高潮。

选手在观赛区讨论比赛选手在观赛区讨论比赛
选手在观赛区讨论比赛选手在观赛区讨论比赛

  当然,让记者为之动容的,并不仅仅是“天龙哥”们之间的友情,还有默默付出的爱情。晚宴上,“天龙嫂”的一曲《男人的好》述尽所有“天龙嫂”的心声,想来,默默付出的背后究竟是快乐还是心酸也只有她们自己知道;而作为回应,选手张堃的深情告白也惹得爱妻热泪盈眶“我放下了方向盘,抱起了你,我就养不了你;也只有放下你,握住方向盘,才能让你的父母知道,这个男人你没有爱错。结婚十年了,谢谢你的默默付出,老婆,我爱你”。

选手张堃借助天龙哥大赛平台对爱妻深情告白选手张堃借助天龙哥大赛平台对爱妻深情告白

  正是有了天龙哥大赛这样一个平台,让无数的天龙哥在交到了五湖四海新朋友的同时,也拥有了一个表达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平时羞于表达的话,借着比赛的劲头表达出来。想来这或许也是天龙哥大赛举办的初衷之一,同时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卡车“老司机”如此钟情于这项大赛的原因之一吧。

选手参加理论考试中选手参加理论考试中
第四季东风天龙哥成都站半决赛选手合影第四季东风天龙哥成都站半决赛选手合影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11月首次举办以来,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一直受到万千卡友的关注与期待。数据显示,在第三赛季中共有5447名卡友倾情参与、近1.6万人观摩比赛。本赛季一改往日赛制,初赛调整为线上节油、里程海选赛,自开赛以来,全国共有5410名卡车驾驶员参加线上海选赛。历经三个阶段的节油、里程比赛,脱颖而出的394名选手,与另外线下评选的513名选手,共900余名驾驶员晋级半决赛。而随着成都站的落幕,半决赛的最后一站,重庆站也即将开始,究竟在最后一轮工程组半决赛中谁能笑到最后,获得工程组最终晋级总决赛的资格呢?重庆站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激情与感动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