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120万公里山路运危化品?且看汕德卡将安全运输演绎到极致

  卡车司机,可以说是当今社会中的高危职业,而其中危化品运输的相关人员则是处于更高危的工作环境中。如果再加之运输工况处于山路,其危险程度更是无需多言。即便这样,有人还是能在如此环境中驾车安全运营120万公里,并保证整车无大修,这便是人与车将安全运输演绎到了极致。

  云贵川,是卡车司机谈起便头疼的运输区域,司机李宏伟便来自该区域其中之一--云南昆明,也是120万公里(无大修)山路运输危化品数据的创造者。李师傅现在工作于昆明驰达物流公司,主要从事液氨、盐酸、磷酸等危化品运输。公司目前有50多辆重卡,分4个车队,其中90%都是中国重汽的产品。用李师傅的话来说,中国重汽的产品就是“安全有劲、结实耐用。”这也是他驾驶的汕德卡跑出120万公里无大修数据的重要原因。

李师傅与重汽汕德卡李师傅与重汽豪沃

  安全高于一切 汕德卡为危化品运输护航

  安全,对于危化品运输行业是重中之重,这一点李师傅也是深有感触。“虽然我们公司目前没有发生过运输事故,但是在运输途中,也曾亲眼见过货车事故的发生,真是触目惊心。”李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因为云南地区山路多,大多数货车的事故都因刹车导致。而我能做到单车安全运输超过120万公里,汕德卡可以说是功不可没的。”

  李师傅坦言:“目前我已经驾驶我的那辆汕德卡5年了,对于车辆的制动系统,我是非常放心的。即便是在标载的状态下跑山路,整车的制动反馈还是非常明显,制动效果很让人放心,制动距离要比想象的短很多,这样就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而公司最近采购的汕德卡都是带液力缓速器的,这样以后再下长坡,司机就完全不用担心刹车刹不住、刹车系统热衰竭的情况了。”

  在危化品运输过程中,无论出现什么故障,都是大事。“公司也针对危化品运输经常开安全培训会,为驾驶员讲解如何处理突发状况。而汕德卡这款车可以说是让公司和司机都非常放心的产品,我这辆车从来没有再半路出现过问题,这也在安全运输的基础上保证了货物运输的时效性。”就是在这样高安全、高时效的状态下,李师傅的汕德卡安全运输危化品超过了120万公里,为其保驾护航。

  跨越山丘 440马力足以应对复杂路况

  在安全的基础上,危化品运输同样注重一定的时效性。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李师傅目前驾驶的是440马力的汕德卡,该动力段已经完全能够应对云南复杂路况以及保证一定的时效性。

公司采购的重汽汕德卡公司采购的重汽汕德卡

  “山路上下坡多,汕德卡就是动力足,标载上坡也不费力。”李师傅告诉记者“云南地区坡路多是全国卡车司机众所周知的事,要想在这跑的好,对车辆的动力要求就会偏高一点。我这辆汕德卡搭载的440马力发动机虽然算不上是大马力,但是在爆发力和爬坡性能方面都非常不错,正常标载的情况下,同样是上坡,我这辆车就比其他品牌的产品跑的快,每趟运输的时间都会比同行的其他品牌车辆用时短,而且整车的后劲也比较足,面对复杂山路没有压力。”

  120万公里无大修运营 见证汕德卡高端品质

  对于危化品运输公司来说,公司在选购车辆时最应该看重的就是整车的品质。只有整车高品质的保证,才能有高可靠性、高出勤率的性能优势,这样才会让危化品运输更为安全、高效。

  “当初公司选择汕德卡就是因为信赖中国重汽的品质。”李师傅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开的车,一般1-2个月就要进维修站一次,经常会遇到有货被耽搁的情况,非常影响运输的时效性和公司发展。但不得不说,公司在5年前买进汕德卡之后,这种现象就没有发生过,我们现在都是几个月才会去服务站处理下积攒的小问题,根本不耽误运输,修的少才会跑得多,才会产出利润。而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汕德卡,确实在保障高出勤、高效运输的同时,促进了公司的发展。”

  而司机一起讨论哪款车型好开,哪款车型可靠,已经是茶余饭后必须要讨论的话题。对于这个话题,李师傅和他周围的卡车司机都已经达成了共识:汕德卡确实是高品质的好车,尤其是跑山路更能体现出这一特质。

重汽汕德卡重汽汕德卡

  如今,李师傅驾驶的汕德卡已经征战了超过120万公里的山路,而且确保了危化品无事故的安全运输。可以说,这台汕德卡已经将危化品运输的安全运营演绎到了极致。即便达到了如此高的目标,李师傅对于这台汕德卡的评价还是给出了最平淡却有最有力的褒奖:“安全有劲、结实耐用。”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