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天津辉盛:豪沃T7H燃气车稳赚、稳定、稳当

  眼瞅着油价涨涨跌跌刺激着其他车主的神经,再看看自己手上“三稳”表现的重汽豪沃T7H燃气车不到30公斤/百公里的气耗,天津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辉盛)总经理刘辉乐呵呵。

天津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天津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

  简单来说,天津辉盛的业务分为两大板块,一边是从天津蓟县、河北唐山往天津和北京的搅拌站送石子和沙子,另一边板块是从新疆往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加气站(如唐山)、供暖公司(如怀柔燃气)和公交公司(如北京公交)运送液化天然气。

  不同的路线,不同的路况,不同的货物,中国重汽豪沃卡车以稳定出色的表现让刘辉成为铁杆粉。

  低成本 稳赚!

  新疆往返北京的6000多公里路,天津辉盛的豪沃T7H危化品车需要跑上8天,每次车辆回到天津,驾驶员都会将一路上加气的发票交给刘辉。“通过这些加气票,我能大概计算出车辆的综合气耗:豪沃T7H百公里气耗不超过30公斤。如果是空车,气耗在百公里26~27公斤。”他介绍说,豪沃T7H危化品车自重25吨,车货总重46吨,这样的气耗表现很经济。

  相比于前几年波动剧烈的气价,今年稳定在每公斤4.2~4.9元的价格让包括刘辉在内的重卡用户看到了降低成本的希望。“柴油价格高的时候涨到了每升7元,算下来,燃气车有明显的经济优势。现在运输行业竞争这么激烈,运费是不可能增长的,我们只有降低自己的成本才能增加利润。” 在刘辉看来,豪沃T7H就是他提升经济效益的利器。

中国重汽HOWO-T7H 燃气车中国重汽HOWO-T7H 燃气车

  看到LNG前景的不只是刘辉一人。在经济性之外,污染物排放量小于柴油的天然气作为重型车的清洁能源,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推广。因此,在天津,燃气车的保有量很高,连带着加气站的生意红火。开燃气车省钱、拉天然气赚钱,兼顾了又省钱又赚钱的豪沃T7H,难怪会让刘辉的生意“稳了”。

  低故障 稳定!

  其实,从1993年开始养车的刘辉,自1997年开始使用重汽后就成了它的忠实用户。不过那时的刘辉最关注的不是经济性,而是“皮实度”。

  皮实度是刘辉自创的车辆评价法,简单来说就是车辆的故障率和配件普及度。

  故障率方面,他认为故障少正是重汽车的最大优点。“也用过其他品牌,修理费特别高,只要出车回来,不管大毛病、小毛病,总之肯定有毛病,用了4年后实在是受不了,就淘汰了。2012年公司购买的一批用来拉沙石料的340马力重汽产品,到现在正好用了6年,几乎每辆车的行驶里程都已经超过100万公里,有些车已经超过115万到120万公里仍然没有大修。从这样的表现估算,重汽产品用上7年不成问题,很皮实。”他说。

卡车网发现信赖走访活动卡车网发现信赖走访活动

  配件普及度方面,刘辉介绍说,重汽在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点密集,保养和修理都很便捷。更让他满意的,是重汽的超长保养里程。“重汽发动机换机油的里程拉长到8万公里,而行业普遍的现状是行驶8000~10000公里就要换机油,从时间和成本上看,重汽都更省。”刘辉告诉记者,从进服务站到出站,至少需要3小时,保养5次就是一天,“我们跑新疆线路的重汽产品一年大概行驶13万~15万公里,保养2次就够了;如果换成其他品牌,则要保养13次,不到一个月就要保养一次。哪个更省心,明摆着的。”

  不颠簸 稳当!

  作为一个特殊行业,危化品运输对车辆和驾驶员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经过岗位培训、危险品从业资格证是必须达到的要求。在严苛的条件下,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更加稀缺,月工资已经突破1万元,达到12000到14000元。

  好不容易招来的驾驶员自然被当成了公司的宝贝,而这些驾驶员在选择车辆时也更有话语权。

中国重汽HOWO-T7H 燃气车中国重汽HOWO-T7H 燃气车

  在天津辉盛的院内停放着一辆某品牌重卡,提到它,刘辉就止不住地叹气。“这辆车是6年前买的,花了40多万元,实际使用不超过两年就被我淘汰了。因为它在行驶过程中颠簸感很强、开起来很不舒适,驾驶员一听是开这个车都不愿意,导致车辆长时间找不到司机。”他说,公司对危化品运输安全特别重视,每行驶4小时就要求驾驶员休息20分钟,而且是正副两名驾驶员都要休息,不能用换班代替休息;每天晚上十点到第二天早上五点,车辆不允许行驶,车队会与交警、路政密切配合,为的就是保证运输过程的绝对安全,“如果车辆颠簸给驾驶员带来疲劳感,那我们做的其他工作就白费了。因此后来在选车时,我们特别看重驾驶舒适性,重汽产品的驾驶室在通过不平坦路面时颠簸感不强,驾驶员反映车开起来很舒适。”

  “我可能不是购买重汽最多的用户,但一定是重汽最忠实的粉丝!中国重汽,牛!” 来自铁杆用户刘辉的这句话,正是对重汽的最大褒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重汽T7H 重汽豪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