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徐工漢風G7到G9,不一样的高端体验!

  1987年,施师傅拿到了货车驾照,开始涉足物流运输行业,自此便开始与卡车结下了不解之缘。30余年的行业淬炼,让他在物流运输行业积淀了丰富的经验,完成了个体司机到车老板的华丽转身。

  漢風G7成车队主力军

  徐工在机械工程制造行业口碑不言而喻。由于业务的需求,使得身在物流运输行业的施宝忠对于徐工品牌的认可度非常高。在历经岁月的磨练与成长之后,施师傅在老家山东泰安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车队。

徐工漢風徐工漢風

  2015年,徐工漢風G7上市后,施师傅尝试购买了几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感觉漢風G7整体性价比非常高,于是又分批次陆续购买漢風G7。如今,自己的车队已有20余台漢風G7,成为了车队主力军。

  “虽然我自己不开车了,但是漢風G7我试驾过。这款车开着挺舒服,整车无论是外观设计与内饰布局,还是安全性与动力性,个人的感觉都挺不错。”

  施师傅介绍道,在自己的车队中,徐工漢風G7的前脸辨识度很高,尤其是进气格栅设计得比较有个性,大灯造型很别致,近光灯带有透镜加强夜间照明效果,LED日间行车灯很有档次,与雾灯配合度很高。

徐工重卡2019商务大会上展出漢風G7徐工重卡2019商务大会上展出漢風G7

  驾乘舒适度高

  驾驶室是否宽敞,是衡量驾驶环境是否舒适的指标之一。

  “漢風G7的驾驶室之所以够宽敞,奥妙之一就是‘无处不在’的储物柜。”施宝忠一语中的道,漢風G7驾驶室顶部有五个储物箱,仪表台、地板中央、座椅和驾驶室之间的夹缝有多个储物格,这让日常运输过程中的一些大大小小的生活用品或者工作上的大小物件都有了“安身之所”,使得驾驶室显得更为宽敞,宽敞的驾驶环境让漢風G7的驾乘舒适度有了根本保障,尤其对于跑长途物流的驾驶员而言,这在减轻疲劳方面裨益无穷。

漢風减震座椅漢風减震座椅

  “不仅如此,现在的重卡配置都比较高端了。” 施师傅说,漢風G7也不例外,对称式仪表台、多功能方向盘、简洁而实用的中控区域按键、舒服的气囊减震座椅、一体式安全带、四点气囊悬浮系统驾驶室、宽敞的卧铺等等,已经将驾乘舒适度近乎提升到了卧铺客车的水准。

  黄金动力链,成就不一样的漢風G7

  作为有着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施师傅说道,在动力链配置方面,漢風G7搭载的是潍柴国五发动机,自己购买的漢風从430马力到500马力不等,都能够以较低的转速达到较大的扭矩,在动力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而且燃料燃烧充分,使得油耗表现对比较平稳。

  “与发动机搭配的法士特12挡铝合金壳体变速器,使得整车在加减挡方面很舒畅,没有一点儿顿挫感,整体的操纵感非常好。”施师傅说,G7选用的汉德车桥在驱动力与承载力方面表现不错,如此黄金动力链组合,使得G7整车性能有保障。

  漢風G9,不一样的高端体验

  今年5月份,施师傅再次购买了6台G7与1台500马力的G9。施师傅告诉记者,漢風G9以漢風G7为基础,是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物流运输领域牵引车。自己在试驾G9的时候,首先就被驾驶室内琳琅满目的功能按键给震住了。除了常规功能按键之外,G9还有ASR牵引力防滑系统、EBP节油开关、油箱加热开关、定速巡航杆、大灯高度调节旋钮等。

漢風G9漢風G9

  “漢風G9还有一些贴心的细节设计,虽然我刚开始感受到了,但是表达不出来。比如,徐工重卡的经销商告诉我,漢風G9的油门踏板采用风琴式设计,相比于吊耳式踏板,它能够减轻驾驶员右脚的疲劳。我试驾的时候确实感觉到就是这样的。”

  “漢風G9副驾驶座座椅不仅可以折叠,还配置了扶手;宽敞的卧铺上面还配置了独立照明灯与车载电源灯等,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设计,真的非常人性化。”

漢風G9金色年华限量版漢風G9金色年华限量版

  相对于G7而言,施宝忠认为,G9不仅在驾驶室功能与舒适性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在动力链组合方面同样有保障,“13升潍柴国五发动机+法士特12档变速箱+汉德后桥,不仅前桥配备了横向稳定杆,而且全车均采用了鼓式制动器,这样的动力链组合与安全配置,让漢風G9整车性能得到了根本保证。”

  “整体而言,徐工重卡还是不错的。”谈到徐工漢風G7、G9的用车感受,施师傅说,漢風G7、G9的驾乘舒适度与操纵性都很高,整车在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等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徐工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签约1500台! 徐工新能源在唐山地区火了

    00:33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走进徐工重卡

    15:28
相关文章
徐工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