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19产销目标2.4万辆 福建海西精准定位打赢攻坚战

  这是充满考验的一年,特别是对商用车领域而言。

福建海西2019年商务大会展车福建海西2019年商务大会展车

  蓝天保卫战的全面实施、各地政府车辆限行政策的纷纷出台、国三车辆的大幅淘汰、国六标准的蠢蠢欲动……挑战前所未有,能够迎风战胜挑战已是成功。

  2018年,整车累计生产同比增长22.90%;累计销售同比增长41.36%;其中国内销售增长50%以上,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福建海西完成了其在2017年年末时定下的目标,在挑战中前行着。

  2018年12月30日,福建海西2019年商务大会于福建永安举行,2018年它通过哪些渠道实现了产销目标?2019年它又将已何姿态参与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目标是什么?“轻卡前三有我、质量一流”的战略翻身战它想怎么打?来自同行、用户、媒体等各方面的疑问都在这场商务大会上得到了精准的答复。

  成绩已经属于过去 目标的落地与反思才是成绩最大的价值所在

  逆风前行,永远可贵。这一年,福建海西守住了自己的阵地。

  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轻卡事业部执行总经理、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阳民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2018年福建海西国内营销渠道总数达到500家;新增出口国家17个、出口国家总数达到53个;服务站总数达到520家,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阳民发表讲话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阳民发表讲话

  在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8%,国内市场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76%的背景下,福建海西认真分析了每一个市场增长点:H3工程车产销同比增长30%、H3载货车产销同比增长295%、H5业务模块增长5%、专用车业务增长10%。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道增长更知道为什么增长,如何再度实现增长才是成绩最大的价值所在。而在这一个个数字背后可以看见的是福建海西在产销实力、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服务能力等各方面的夯实与提升,正是这些能力使得福建海西能够在严峻的市场考验下完成既定目标,也正是这些能力不断发挥着功效让福建海西拥有不断前行,打磨自身进入轻卡第一梯队的可能性。

打好品牌提升攻坚战提高客户满意度打好品牌提升攻坚战提高客户满意度

  能力的提升固然可贵,但了解自身优缺点更为重要。在本次商务大会上,福建海西在分析了增长点的同时也分析了丢失的增长点的原因:把握市场能力偏弱,2019年便深入市场,将技术与用户所需之间零距离;库存组合能力弱,低效库存较多,2019年便在2000万+保障配件储存额上再加码,分区域了解配件所需量……有劣势并不可怕,找出劣势,加以攻坚,劣势就会转变为优势,成为竞争中的长矛为自己刺出一片广阔天地。

  竞争已然敲响战鼓 2.4万辆的目标与精准的市场布局配合前行

  面对机遇和挑战都未能全知的2019年,福建海西似乎显得自信十足。国内目标20000辆、海外目标4000辆,共计2.4万辆的销售目标制定的底气或许从其在商务大会现场的展车上可以找到。

福建海西2019年销售目标2.4万辆福建海西2019年销售目标2.4万辆

  20余台展车一字排开,涵盖了载货车、自卸车、冷藏车、危化品运输车、随车吊、牵引车等各个领域,气势十足,更让人惊叹的是在这些展车中已经包括了7台国六车型,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其中国内领先的潍柴、玉柴、云内动力车型均在其中。

  据了解,面对在部分城市国六排放标准需求的显现,福建海西于行业内领先研发了国六产品,预计在2019年3月份可以完成大部分产品的公告工作,2019年4月份具有国六产品地区投放能力。精准抓取国六卖点,领先研发投放,福建海西打赢攻坚战的实力又增一成。

  合作潍柴、玉柴、法士特等优势零部件厂商;拥有中国重汽强大的技术支持;完全德国成套模具的M20全新驾驶室的应用,这一切都使得福建海西豪曼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拥有其独特的竞争力。而面对2019年海外4000辆的销售目标,福建海西更是拥有其无可比拟的优势。

年会展示国六新品年会展示国六新品

  地处珠三角、长三角和中三角经济带叠加区域的福建海西,是一带一路海上路线的起点,辐射东南亚,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作为东南沿海区域唯一的商用载货车整车制造企业,福建海西拥有着巨大的市场扩张机会,为打赢国内攻坚战,将福建海西的名号打出去奠定了绝佳基础。

  如果说2018年的福建海西是在尝试中谨慎前行,最终实现了既定目标的话,那么纵观整场商务大会的卡车网记者认为2019的福建海西必将是雄心满满,行之有方的一年,因为不论是从宏观战略还是细分产品上他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去面对未知但必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曼 国六 福建海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