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两会“遇上”智慧物流,这些趋势你get到了吗?

  “智能+物流”模式,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物流行业大咖又提出了什么提案?2019智慧物流为何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备受关注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连续三年重点提及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也被重点提出。

G7智能挂车G7智能挂车

  关键词:智慧物流、智慧城市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建议将智慧物流纳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做城市交通规划的顶层设计时,考虑快递物流的发展对城市产生的影响;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和研发投入,持续加速以智能化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这是智慧物流领军企业对行业的观察、思考与推动。科技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技术正加速推进物流行业的转型与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和研发的投入,持续探索优化末端配送解决方案,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关键词:产业政策、企业创新

  山东省人大代表、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峰松建议:政府应主导或参与城市智慧物流发展过程,制定相应产业政策;支持城市智慧物流龙头企业发展,在城市智慧物流的建设中发挥技术先导作用,创新物流共享经济和智慧物流技术。

  他还建议有关政府部门能设立专门的机构,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迅速反应,调整相关制度规范,降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风险,为 “创新型”企业架桥铺路。

  关键词:无车承运、规范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认为,我国道路运输行业中特殊的挂靠经营、虚开发票等现象,使得货车司机饱受乱收费困扰,生存艰难,也使得物流运输业责任归属争议频发,偷税漏税乱象丛生。

  针对上述问题,应转变监管模式,鼓励无车承运平台规范发展,实现通过平台规管个体司机运营行为,并由无车承运平台代货车司机(实际承运人)统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将成为解决上述物流行业痛点、实现物流高效运行的关键。

  关键词:政企联合、智慧冷链

  贵州省政协委员、省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陈婷婷提出:要大力加强高效智慧冷链物流建设,希望政府提供融资政策支持,与企业联手打造覆盖全省的智慧冷链物流体系。

  关键词:信息平台、智能物流

  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蓝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士岭建议:整合大数据资源,建立统一的智慧物流综合信息平台,将全市各物流园区的相关平台进行互联互通,从而实现物流产业的智能化、智慧化,促进”智能+物流“模式的全面落地。

  智慧物流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必然会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来源:G7智慧物联网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两会 智慧物流 智慧城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