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东省打响车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底或将淘汰全部国三?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到2020年山东省

  ——全省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5%以上,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全省柴油和车用尿素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违法生产、销售假劣油品现象基本消除。

  ——完成国家下达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

 《山东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山东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

  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广高效绿色货运组织方式,加快推进液化天然气(LNG)罐式集装箱多式联运及堆场建设;此外,进一步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推广汽车集装箱绿色货运方式。

  通知中明确指出,将加快改造淘汰老旧车辆:将制定老旧柴油货车和燃气车淘汰更新目标及实施计划,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或“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对于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依法实施强制报废。

  通知表示,在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将完成国家下达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对纳入淘汰范围的车辆,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提前淘汰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并购买新能源货车享受中央财政现行购置补贴政策。按照国家要求,积极研究建立与柴油货车淘汰更新相挂钩的新能源车辆运营补贴机制,制定实施便利通行政策。

  此外,山东省也将加快提升油品质量标准。2019年1月1日起,山东省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执行普通柴油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