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将汕徳卡带上世界屋脊 “跨界选手”在西藏开疆拓土

  纯净湛蓝的天空、雄奇壮美的神山圣湖、淳朴而彪悍的民俗民风、神秘而虔诚的宗教信仰…这就是西藏。这个令人无限向往的雪域高原不仅孕育了极具色彩的异域文化,还以4000米的高海拔和复杂多样的地形成为闻名的世界屋脊。
西藏德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武西藏德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武

  就是在这样神秘的地方,不仅吸引了众多的信徒,也吸引了西藏德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宋武,让他放下一切跨越万水千山寻找属于自己的“格桑花”。

  “跨界转型”牵手中国重汽扎根西藏

  彼时,宋总远在世界之窗的深圳,从事办公用品和医疗用品销售业务。一念起,宋总放弃了大城市的繁华与热闹,返璞归真,选择了圣洁的西藏来沉淀和升华,并牵手中国重汽开启了一段真实、自然又纯朴的美妙旅程。

将汕徳卡带上世界屋脊将汕徳卡带上世界屋脊

  在很多人看来,这次的“跨界”无论是从地域还是从领域来说“玩”得都有点大,但是宋总并不是盲目之举 。“之前我专程两次飞机过来进行考察,了解到了国家对当地政策的支持和工程建设的扶持,以及当地的重卡市场发展情况,之后才下定决定转行做卡车销售。”虽轻描淡写,但从简单的话语不难看出宋总的坚定。

  有了方向和目标,选择合作伙伴时,宋总依然有自己的主张:“中国重汽是中国的民族品牌企业,见证了中国汽车制造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汕德卡高端自卸车,非常具有竞争力,如果不是与中国重汽合作开拓西藏,公司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

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汕德卡

  从局外人到槛内人,宋总对中国重汽一直颇多关注,对企业发展实力的信心、对产品品质和服务的信心让宋总义无反顾的投入了中国重汽的怀抱,并于2018年4月份正式进入拉萨西藏德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用汕德卡和斯太尔开始开疆拓土。

  “潜心修行”从产品、服务到推广不一而足

  在西藏地区,虽然中国重汽自卸车保有量占绝对霸主地位,但对于汕德卡和斯太尔品牌来说尚属刚刚起步,用户认知度并不高。如何快速将产品推广出去成为了重中之重。

  “西藏地区和内陆不同,一方面受高海拔和复杂地形影响,用户对车辆的动力性和承载能力格外看重;另一方面藏族同胞非常在乎身边人对自己车辆的评价,如车辆造型、可靠性等,而这些恰恰是重汽汕德卡相比竞品的优势所在。”

汕德卡高端自卸在西藏汕德卡高端自卸在西藏

  据宋总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客户认识汕德卡和斯太尔,公司组织产品巡展团,几乎走遍西藏所有的乡镇,可以说,只要有卡车的地方就有重汽汕德卡巡展车队的身影。经过近半年的时间,巡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汕徳卡的名字很快印入了用户的脑海。之后,德田巡展团队又调整策略,针对有项目的地区或者待开发地区开展精准传播,并建立以意见领袖为主的用户朋友圈,不断扩大产品的传播度和美誉度。

让更多用户认识汕德卡让更多用户认识汕德卡

  当然,能够快速的在西藏地区树立形象,与中国重汽的产品和服务更是息息相关。为了向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经过对当地市场的考察和调研,汕徳卡高原版推向了西藏地区。

将汕徳卡带上世界屋脊将汕徳卡带上世界屋脊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汕德卡高原版产品是针对西藏特色和使用状况做的定制化产品,从设计之初就对底盘通过性、动力、油耗以及承载力方面均做了改进,在沿用中国重汽自卸车传统优势技术基础上做了很多升级优化,并且针对当地工况特点,特别优化了动力总成,提高整车的动力性能,抬高了水箱的高度。

  同时,在服务上,中国重汽配件保障中心和西藏德田共努力,目前已经实现大到发动机总成,小到螺丝钉无一不全。“光我们公司服务站准备的常备件和易损件就达到了90%以上覆盖。”宋总还提到,西藏是一个非常重承诺的地区,在服务上公司也一诺千金,实现了服务的及时性。

  “砥砺前行” 下半年向销量倍增冲刺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经过前期总部、青藏分公司以及西藏德田对产品的大力推广,目前汕徳卡、斯太尔在西藏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特别是总部推出的购车送两年免费保养和以养代修政策,加上我们每个月对用户进行两次回访,服务站1对1的责任制和贴心服务,用户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汕徳卡在西藏开始崭露头角汕徳卡在西藏开始崭露头角

  据宋总介绍,在开拓市场的同时,整个销售团队也在不断的壮大,不仅公司建立了高素质的销售队伍,而且在西藏,二级经销商和服务商也形成了稳固的销售服务网络,保障了产品的顺利推行和用户的购车无忧。

汕德卡在藏区汕德卡在藏区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300台,截止今年1-7月份已经实现了170台的销量,其中包括150台汕徳卡和20台斯太尔。”目标销量不是很高,但对于去年10月份才正式进入西藏,且售价明显高出竞品不少的汕德卡而言,这实属难能可贵,这是藏族同胞对汕德卡的认可,而且随着藏区工程建设的不断加快,需求量还在不断增长,这也让西藏德田对市场更有信心。

  好产品,好服务。对于下半年的计划,宋总表示将继续带领西藏德田精准定位需求,实行售出就是售后的原则,实现“质量满意、服务满意、价格满意、客户满意”,制定适合市场变化的营销方针,争取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实现下半年销量倍增!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