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借国六大考 看东风商用车的可靠性有多足!

  在互联网时代,有个性的人更容易受到欢迎,因为这种个性是一个人特质以及价值观的某种体现,特别是在搜索引擎面前,个性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了这个人的价值标签!

  如今,这样的属性已不在是人的专属,对于汽车行业同样通用!人们熟知的“开宝马、坐奔驰”、“沃尔沃的安全”、“开不坏的丰田”......这都体现了自身产品的个性主张,更是用户对它们从认识到熟知再到选择的价值纽带。

可靠是东风商用车的标签可靠是东风商用车的标签

  而反观国内卡车领域,头部企业也在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属标签,或节油、或高端,这其中东风商用车选择与“可靠”紧紧“绑”到一起。在各大搜索引擎中,“可靠”总是相伴东风商用车出现,而“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宣言也体现在东风商用车的全价值链中,兑现到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那么,东风商用车的可靠性到底有多足?我们不妨借国六大考之际来检查一番!

  可靠是要比标准还要标准

  对于一辆卡车,可以有许多标签,但不是所有产品都能做到“可靠”,国六升级这场史上最严排放法规的执行恰如是对主机厂整车技术的一次“摸底考试”。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商品开发部部长熊博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商品开发部部长熊博

  “满足国六排放是底线,是红线,是最低标准,即使有成本增加,也绝不能投机取巧。”东风商用车商品开发部部长熊博向记者认真地讲到。拥有50年技术积累的东风商用车选择以“可靠”为首要元素,就注定要实现排放引领。

  为此,东风商用车早在2013年与沃尔沃合作之初就着手布局国六产品,如当前领先应用的自主主力机型DDi11发动机,正是借鉴了沃尔沃先进的研发经验。面对国内市场,东风商用车也加紧布局。“在今年3月工信部公示的第31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中,东风商用车国六产品公告占到行业一半,截至目前已经取到292个国六产品公告,覆盖五大平台产品,在中重卡领域排名第一。”熊部长补充到。

东风天龙KL东风天龙KL

  而为了保证国六新品成功导入市场,东风商用车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的CFT(跨职能合作)专项团队。在投放前期,商品开发和研发制造精益求精,根据国内多样复杂的运营环境,建立自己的PEMS(车载排放测试系统)维度,最大限度的保证排放在不同运营场景下始终达标。“去年,我们累计投入有100多台车进行国六可靠性验证,进行与实际行驶120万公里相当的7500km坏路试验、“三高”测试标定,力争将产品可靠性做到极致。”熊部长继续讲到。

东风商用车中型发动机技术总师吴红亮东风商用车中型发动机技术总师吴红亮

  而如此严苛的标准是贯穿到每一个研发设计环节的,特别是关键的发动机,“我们按照比法规标准数值还要严格50%的设计要求去开发产品,同时在面对硬件趋同的外部环境,东风自主开发出适应国六的独有燃烧技术和热管理系统,在实现高爆压、轻量化的设计要求下,将故障率降低,将可靠性提升。”东风商用车中型发动机总工程师吴红亮介绍到。

  在投放之后,东风商用车仍然紧抓产品可靠性不放松,以先期投放的国六专用车为例:“截止今年6月底,已经累计投放580余台样车用于改装厂公告申报和销售,在正式量产之前,将前期出现的改装需求和后处理问题做出及时整改升级,而这一过程是由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全价值链协同参与的,最大限度提升产品整改时效和可靠性,为后续量产铺好路。”东风商用车国六新品规划主管王小虓谈到。

新一代东风天龙KL新一代东风天龙KL

  国六排放是标准,东风商用车已经完成五大平台全覆盖;国六排放更是契机,将可靠根植于产品基因里,比标准还要标准,争取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可靠不是单纯的追求技术领先

  为了可靠,东风商用车付出远高于行业的严苛设计、验证标准和开发流程。当然,这不是单纯的炫技表演,东风商用车的最终目的是要帮助客户实现价值领先。

  特别是在面对国六时,尿素和燃油质量是国六升级面临的现实问题,产品的可靠性方案应对变得至关重要。同时面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加速到来,东风商用车需要在新技术研发方面更加因地制宜,将最优可靠运营植入到客户实际需求与应用场景中。

东风商用车新能源整车技术总师任卫群东风商用车新能源整车技术总师任卫群

  如在新能源方面,“东风商用车是要提供基于客户实际应用场景的电动化解决方案。”东风商用车新能源整车技术总师任卫群讲到。例如在城市配送、环卫专用车等短距离运输场景就比较适合纯电动车型,而在长途物流运输场景混合动力车型就更具优势。

  基于此开发理念,依托强大的技术中心,东风商用车的电动化进程虽然2016年才开始,但在2018年下半年就实现200台的纯电动环卫车销售,2019年上半年已实现约600台的销量保持行业领先,这正是因地制宜打造可靠产品的成果。

东风商用车智能技术开发主任工程师李洋东风商用车智能技术开发主任工程师李洋

  同样在智能网联和辅助驾驶方面,“东风商用车选择可靠的稳扎稳打,稳健推进智能网联技术的产业化实施,在今年5月协同行业进行了国内首次列队跟驰标准公开验证试验,向大众公开展示东风商用车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突破和成果。”东风商用车智能技术开发主任工程师李洋讲到。

完成国内首次列队跟驰标准公开验证试验完成国内首次列队跟驰标准公开验证试验

  不仅是产品,在服务方面,为了实现用户更可靠的产品体验,东风商用车是国内第一家在国六产品上应用OTA的主机厂,目前560马力的国六商品已经实现这一功能,今年9月开始所有国六产品都具备OTA功能。同时还是建立国内首个“完好率中心”,通过车辆标配的车联网系统对运行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预判故障风险,将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面对国六,东风商用车具备相比对手更可靠的技术产品、更可靠的服务运营,这也能有效帮助客户实现收益最大化,将“可靠”落到了每一位客户关心的实处,东风商用车的可靠性百分百足!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