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选择到认可,杨师傅说一台东风商用车便已足够

  由吉林到湖北,这是杨青义师傅每天要走的运输线路。虽然路途比较遥远,但多年的运输奔波并没有让此时的杨师傅显露出任何的疲惫感。相反,从杨师傅脸上透露出的是笑容、是自信,丝毫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位已经年过五旬“老司机”。

  既然是一位老司机,想必杨师傅在运输路中也碰到过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而当卡车网记者向杨师傅询问起在二十多年的运输生涯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杨师傅毫不犹豫的将手指向了眼前的这台东风天锦卡车。随后,杨师傅便向卡车网记者讲述了它与东风牌卡车超过二十年的友情。

杨青义师傅杨青义师傅

  从东风140到东风天锦,卡车杨师傅只认可东风品牌

  “早在二十年前我便有过一台双玻璃的汽油版老东风140,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又开上了装配有整块玻璃的东风牌卡车,虽说这两台车都不是我自己的,但是长时间的相处过程中也让我对东风牌卡车有了基本的了解,尤其是产品质量方面很令人放心。因此,在攒下一笔钱以后便购买了一台“东风王”卡车。” 杨师傅讲道。

  在随后的五年时间里,这台“东风王”卡车在风雨历程中陪伴杨师傅行驶了超过五十万公里,而杨师傅最大的感受就是东风王”卡车特别耐用:“那台”东风王”卡车是在1995年购买的,虽然外观内饰不能和现在的车相比,配置也比较简单,但胜在质量高耐用性好。我记得特别清楚,当年我是在为一家化纤厂拉纱布,车子装完货物以后非常重,而且很多地方连硬化路面也没有,一到下雨的时候路面非常难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东风王”卡车从来没掉过链子把我扔在半道上,而这样的问题我在其它品牌车型上就遇到过。”

  杨师傅颇为感慨的说到:“当时购买其它品牌的车型也是在朋友的怂恿之下才购买的,其实那台车刚提到手几个月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心想着也没什么大毛病就继续用着,毕竟是新车,后来在一次去往哈尔滨的路上车子的曲轴断裂了无法动弹,当时正值冬季,天寒地冻的又四处无人,当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后来那台车修好以后就直接卖掉了,换成了东风天锦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从此以后卡车我只认可东风商用车品牌,再也没买过其它品牌的车。”

杨青义师傅的东风天锦载货车杨青义师傅的东风天锦载货车

  降本增效离不开高效卡车,东风天锦两年回本有保障

  如今的杨师傅已转行做起了绿通运输,每天开着东风天锦载货车来往于由湖北到吉林的高速公路上。而谈起这台东风天锦,在除了优异的品质表现以外杨师傅更想用四个字来形容它—回本利器。杨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在如今追求降本增效的运输时代,一台高效益车辆对于提高运输效率、增加运营收益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杨师傅也给卡车网记者算了一笔账:“像我开着东风天锦载货车从吉林去往湖北拉绿通运输,单程的距离约为两千公里,去的时候是空车所以过路费用为1800元,回程因为是绿通免过路费。目前这台车的平均油耗还不到13升,换算下来每公里合9毛钱,去湖北拉一趟货全程四千公里油费约为3600元,扣除这4400元以及其它约1000元的成本,每趟的纯收益在4500元左右。”

  “四千公里的运输路程收益便达到了4500元,如今我的这台东风天锦载货车从2017年购买到今天已经行驶了超过18万公里,收益也超过了20万元。而这台东风天锦载货车当时的底盘成本是14万多,算上货箱以及后期的保险费、上牌费等所有加在一起的总价格是19.6万元。算下来两年的时间这台东风天锦载货车便已回本,甚至还略有盈余。”杨师傅向卡车网记者说道。

杨青义师傅的东风天锦载货车杨青义师傅的东风天锦载货车

  如今,东风牌卡车已经陪伴了杨师傅超过二十年,而二十年也足够一个品牌向世人证实自己的强大。多年以来东风商用车始终用最优秀的产品为杨师傅的运输事业添砖加瓦,而杨师傅则选择用超过二十年的坚守回报东风商用车,这种选择是一种信赖,更是彼此之间的认可。而杨师傅则说“从选择到认可,其实一台东风商用车便已足够。”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