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周晓正:跑运输只要有东风天龙 足矣!

  和许多的卡车司机一样,周晓正基本上也是过着从此地到彼地两点一线的运输生活,和其它人又不一样,在进入卡车运输行业将近十年的时间里,陪伴他的只有东风天龙

  投笔从戎 毫不犹豫的汇入天龙哥大军

  周晓正是河南三门峡人,背靠物流运输大省,他从小就见惯了来来往往的卡车,在耳濡目染之后,卡车运输早已经在潜移默化之后渗透到了他的脑海。尤其是在开卡车的哥哥影响下,毕业后的周晓正坚定的“投笔从戎”,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卡车运输的队伍。

周晓正与他的东风天龙周晓正与他的东风天龙

  尽管是初次跑运输,但是在购买运输车上,周晓正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东风天龙。“我们当地用东风天龙的特别的多,既然这么多人用,肯定是这个车好。而且最重要的是东风天龙的服务。在我们当地,其他的车型也就一个服务站,但是东风天龙却有四个,维修保养非常方便。”谈起当时买车,在周晓正看来,买东风天龙是非常顺其自然的选择,也是不二的选择。

  周晓正主要从事三门峡到新疆哈密地区的矿产资源运输,去程拉氧气铝,回程则是煤。每个月来回只有两次运输,但是在家休息的时间却只有两天,可以说几乎每天都在路上。

  “东风天龙的车也很舒适,开这么远的路,人就不会太累。”尤其是从今年开始,周晓正开始一个人跑车。在他看来,都是熟悉的路线,熟悉的车,有三五个跑车的朋友一起作伴这就够了。“东风天龙的车很好,路上也不怕出现故障,再说了,还有服务站呢。”之所以如此放心,也是因为东风天龙从来没有半路撂过挑子,他开起来很坦然。

  从2010年跑运输开始,周晓正现在使用的是第四辆东风天龙了,几乎两三年一换的频次让他一直感受着新车的驾驶快感。“二手车也特别的好出手,在我们这,只要是东风天龙,都没话说。“

  目前周晓正驾驶的是一辆东风天龙LNG卡车,续航可达到900公里,沿途几乎200公里就有加气站,也保障了车辆的无限续航,当然最重要的是气耗费用相对柴油来说还是节省的,为经济效益多了一个入口。

  三次参赛 为梦想中的冠军而战

  正是因为有着对东风天龙的喜爱和热情,得知东风天龙哥比赛之后,周晓正兴冲冲的参加了,至今为止,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天龙哥比赛了。

  “我从2017年开始参加比赛,挺喜欢这样的活动,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还能交到很多的好朋友,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朴素的话语里透露出周晓正对天龙哥活动的推崇,并且凭借着高超的驾驶技术,在每一次的半决赛中都榜上有名,除了初次参赛获得了郑州分站第三名外,去年和今年他都获得了河南半决赛的冠军。

  对于能够获得半决赛冠军,在周晓正看来是意料之中的,多年与东风天龙的陪伴让他早已经熟悉了这位老伙计的脾气,日积月累的长途驾驶也让他掌握了各种行驶技能,无论是反向直角倒车还是定点停车、精准停车、S型路线绕,都是手到擒来。

  9月23-27日,东风天龙哥将迎来总决赛,届时将采用更贴合实际运营的理论笔试+节油路试赛+场地实车技能赛开展,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则可获得价值百万的终极大奖。对于即将到来的总结赛,周晓正有着志在必得的信心:“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第三次冲击总决赛的周晓正并没有掩饰对冠军的垂涎,对于这样的竞技,既是对他驾驶技术的考验,也是他对自我的挑战,能够获得冠军的加冕,于他而言何尝不是一种收获?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半决赛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半决赛

  更难得的是,参加天龙哥比赛也让周晓正得以有空和家人在一起。在今年河南许昌的天龙哥半决赛活动中,不仅妻子女儿到场助阵,周晓正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我一个月只有两天休息时间,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挺少的,尤其是我的两个孩子和我见面的机会太少了,想他们了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谈起家人不免有着不能陪伴的遗憾,但是天龙哥比赛也圆了一家团聚的梦。

  而今,周晓正依然稳稳的驾驶着东风天龙行走在河南到新疆的路上,沿途的诗意风景、心中牵挂的家人、节节高的幸福生活,都被陪伴他的东风天龙一一承载。在周晓正心里,跑运输只要有东风天龙,足矣!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