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自身硬+为用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曼恩“打铁”不一般!

  “公司去年销售了20多台,今年上半年销售了十几台,同比实现正增长,近年来的销量情况比较稳定。”自2012年开始代理曼恩产品以来,进入车辆行业二十年的张文忠初心不改,“七年来,面对曼恩产品在云南市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愈发信心满怀。”
曼恩TGX云南金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忠云南金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忠

  “高效、安全、节油、出勤率高,曼恩品质过硬”

  “对于卡车,我还是非常熟悉的。当初之所以代理曼恩品牌,主要原因就是认为曼恩品质过硬。随着曼恩在中国市场‘因地制宜’的销售策略步步推进,产品与服务受到了市场中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如果用一句话总结曼恩产品特征,那就是:高效、安全、节油、出勤率高。”

  云南金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忠告诉卡车网记者,随着物流运输行业的快速发展,高效——已经成为物流运输业的“关键词”。曼恩作为进口车的代表之一,在中国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尤其面对云南的复杂路况,曼恩产品受到了本土市场与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曼恩产品受到了云南本土市场与用户的认可与青睐曼恩产品受到了云南本土市场与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随着物流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与激烈竞争,就像曼恩这样的进口车价格从最初百万左右,到目前有了进一步降低,同时匹配多种金融手段,让用户非常容易接触或感受世界知名原装进口卡车。”

  张文忠介绍,曼恩在云南的主销车型是480马力的TGX,这款车搭载了排量为12.4L的6缸直列曼柴油发动机,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最大功率353Kw,能够在较低转速产生较大扭矩,最大扭矩转速1050-1400RPM,峰值扭矩达2300N·m,动力性比较强,油耗表现平稳,整车的爆发力和经济性有着不错的表现。

  同时,与发动机相匹配但是曼12挡(含AMT手自一体)变速箱,车桥采用了HY-1350单级减速桥-NOK-10悬浮桥,从而使得整车拥有着相对不错的动力性与操控性,可根据不同的工况选择2.71与2.85两种速比,或者选择3.08速比的6X4车型。

  “曼恩TGX能够适应包括云南在内的中国境内的任何一个省份的复杂路况。”张文忠说,曼恩本身就具备了高安全性与高稳定性,再加上每台车都配备了液力缓速器等配置,整车的安全性能很有保障。

  站在用户角度,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优势尽显

  “现在重卡行业竞争激烈,除了卖车,我们还会为客户提供货源方面的帮助,部分货源量大的物流公司实行的是1:2的甩挂模式。我们的目的就是让用户不用担心货源问题,为用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目前,用户的运输特征主要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主要跑省内省际的长途专线;二个是面向全国快递运输;三是跑省内省际的冷链运输。”

  张文忠说,曼恩早于多年前就提出了TCO概念,目的就是想通过对于整车的实时动态以及燃油消耗情况,将安全性、高效性和经济性融为一体,除了为用户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之外,还能够为客户量身打造专属的业务解决与道路运输方案。

  “站在全生命周期成本的角度去卖车、去与客户打交道,视角、眼界都豁然不同。”张文忠举例说道,从采购、使用成本方面节约成本,再到充足的货源业务与出勤率高的运输车,用户的“省”与“赚”,显得明明白白。

云南锦亚海国际物流订购数台曼恩卡车云南锦亚海国际物流订购数台曼恩卡车

  “相对来说,国产车一般在50万公里之后,开始陆续出现各种问题。但是曼恩产品却是越用越‘省’。我们有的用户跑省际运输,5年跑180-200万公里,整车安然无恙。”

  张文忠表示,曼恩产品通常在使用三年之后收益显著提升,“这个时候,用户贷款还完了,每年差不多能挣个二三十万。而且,虽然曼恩产品的残值率比较高,但是有的用户一般情况下却舍不得卖。买得贵一点,但是‘用’得很便宜。”

  为何曼恩产品能够在云南乃至中国市场的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对此,张文忠认为,一是从2012到现在,自己能够感受到曼恩产品在这七年时间里的品质提升;二是营销团队理念更接地气;三是产品营销等各个方面都比较契合中国市场与用户;四是售后服务到位。

曼恩TGX集经销与服务于一体的云南金乐汽车集经销与服务于一体的云南金乐汽车

  云南金乐汽车集经销与服务于一体,张文忠对于曼恩的服务充满信心,“我们的配品备件比较足,有什么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决。一般情况下,需要维修的曼恩车辆不多;其次,需要维修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响应,比如去较远的西藏等地,我们技师都会坐飞机赶过去维修。”

  “近年来,中国的物流运输越来越注重高效性与用户体验,这必然导致运输车要与时俱进,也为像曼恩这样的优质进口车提供了市场机遇。”张文忠说,自己与团队会再接再厉,争取将曼恩的云南市场份额做到稳中有升。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曼恩TGX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