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守护金少波的事业与爱情!

       3000公里是宁夏到漠河的距离。2400公里是宁夏到拉萨的距离。在卡车司机金少波眼中,这两条线在他的生命中弥足珍贵,成全了金少波的爱情与事业。  
金少波与他的东风天龙XL金少波与他的东风天龙XL

  这辆红色带液力缓速器的东风天龙KL就是金少波的座驾。“小时候我老爸开EQ140的时候,我就经常在车上玩。我喜欢东风、喜欢DCi发动机,所以后来自己买车,就选了这辆465马力的东风天龙KL。”金师傅说。

​金少波的东风天龙XL​金少波的东风天龙XL

  驶离西宁城区,海拔逐步升高,民族风情愈加浓烈。在多巴收费站,收费亭上的装饰图案已经有了浓郁的藏地风格。

东风天龙XL多巴收费站多巴收费站

  从109到京藏高速,一路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卡车,能感受出近些年卡车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从EQ140到东风天龙KL,我能感觉出东风车是跨越式的前进。以前,一款车几年下来变化都不大,现在感觉东风车每年都有大变化。”金师傅告诉我们。

  这张地图被金师傅贴在油箱上,这上面的地方,他大多都走过。

东风天龙XL被金师傅贴在油箱上的地图被金师傅贴在油箱上的地图

  由于109国道封路维修,我们走高速到下午四点多,过了湟源停车吃饭。一早到现在没地吃饭,金师傅饿极了。

  “吃饭问题好解决,就是109封闭之后,从西宁到格尔木,往返就要1000多的过路费,过路费让我心疼。我这一趟出来配了三票货,诺木洪卸枸杞加工设备,格尔木卸番茄酱,拉萨卸压路机,能多挣点就多挣点。”

  随便扒拉了一盘面条,小睡两个小时,继续上路到达海南站,此站因位于青海湖南边而得名。

  “每年七八九三个月是旅游旺季,私家车增多,路上时有堵车现象,很难熬。我是既希望人流量带来物流量,又希望不堵车,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要往好的方面想。”

  夜半11点40分,吃完晚饭,玩玩手机与媳妇聊聊天,暂时放松一下。

  “我与爱人是打游戏认识的,网恋了好几年,铁了心这辈子就是她。我为了见她,狂奔3000公里,曾从宁夏一路火车直到漠河,最终我的执着打动了她。如今,我们结婚8年了,有3个孩子,一家人挺幸福的。”

  为了养家糊口多挣点钱,他需一个人全程跑完2400公里,这一路陪伴他的,只有妻子送的这个毛茸茸的白色公仔。

妻子送的毛茸公仔妻子送的毛茸公仔

  每年过春节的时候,只要有货,他都不休息,所以对青藏线的寂寞,他体会更深。他说:“有一年春节,大年三十那天,路上只有我一个车,天上下着鹅毛大雪,真的很孤独。”

  到达诺木洪卸第一票货。诺木洪枸杞园,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通道之一。金师傅说:“前些年,谁也想不到荒漠戈壁里会有高速公路,而且还能长出价格不菲的红色致富果。”

  阳光明媚,一路畅通到达格尔木,金师傅在这里补充给养、检查车辆,然后继续踏上征途。

  “对我们这些常年跑青藏线的司机来说,格尔木才是真正的起点”金师傅说。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