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搭载DDi75发动机开启油耗极限挑战,百公里油耗16.94升

  快递车追求的是什么?更快!更省!燃尽580L油的快递车能跑多远?2019年9月22日-25日东风商用车再度开启油耗极限挑战!
东风DDi75发动机一箱油极限续航挑战活动的挑战车,东风天龙VL 6×2载货车东风DDi75发动机一箱油极限续航挑战活动的挑战车,东风天龙VL 6×2载货车

  2019年9月25日,挑战车东风天龙VL载货车驶入苏州传化公路港。随着测评师李新华停车熄火的动作,挑战里程正式终止。根据表显,挑战活动总计里程为2947公里。经计算,搭载东风DDi75发动机的挑战车最终百公里油耗为16.94升。

  实践检验水准,2947公里仅消耗燃油499.3升油

东风天龙VL,2900公里不加油挑战东风天龙VL,2900公里不加油挑战

  此次挑战车模拟快递工况,以沙袋配重,车货总重17吨。挑战路线同样为快递典型路线:苏州——上海——杭州,来回多趟往返。

  挑战车油箱总容量为580升,而挑战里程设定为2900公里,也就是说,挑战车百公里油耗起码要在20升以下。

  随着知名卡友王宏(“安徽宏姐”)现场拆开快递,拿出9月22日出发当天便寄给她的油箱锁钥匙。

  在现场众多嘉宾的注视下,被封锁77个小时的挑战车油箱终于打开,工作人员开始现场抽油称重。

东风天龙VL,2900公里不加油挑战现场东风天龙VL,2900公里不加油挑战现场

  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是,箱内燃油剩余非常多,工作人员足足抽了10几分钟,才将余油全部抽出到4个大油桶中。

  经过计算,搭载东风DDi75发动机的挑战车,最终百公里油耗为16.94升!与行业相比,在同平台同工况的情形下,本次挑战百公里油耗要低2升!

  体验见证表现,台风?堵车?我们无惧困难

  江浙沪是中国快递物流最繁荣的地区,挑战路线上车流非常密集,加上东南地区,气候多变。挑战车首日就遇上了台风,风雨交加,无疑会增大车辆油耗。

  到了挑战第二日,正逢周一,车流较之前日更甚,还多次出现了堵车。此外,挑战路线上还出现了修路的情况,在部分路段,货车只能在一条隔出来的狭窄的道路上行驶。

挑战路线车流大挑战路线车流大

  “但这些都是实际运营的快递车会遇上的,选择这条线路就是为了以真实工况,真实环境,真实运营来检验DDi75的真实性能。”尽管挑战过程出现诸多干扰因素,但第一天的日程结束后,测评师李新华还是对车辆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它的实际表现比我预料的还要优秀。”

  曾经参与过去年3500公里一箱油极限挑战的测评师胡勇也谈到:“我对东风的产品有一些了解,但没想到最后会剩下这么多油。”

  另一位测评师刘喆则说:“江浙沪这边最重要的就是时效高、油耗低和可靠性强,这些方面东风DDi75都做到了。” 东风商用车值得信赖!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