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第600万辆下线 看东风商用车的可靠属性

      在50周岁生日时,东风商用车迎来第600万辆下线。
      回顾50年的发展历程,从东风第一代车型两吨半卡车EQ240,到第五代全新产品--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从第一台到第600万辆,东风商用车始终伴随客户成长,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顶级商品和服务,在时代浪潮中勇立潮头,以可靠引领着中国卡车行业向前发展。
东风商用车迎来第600万辆下线东风商用车迎来第600万辆下线
      不是所有的商品和服务都能做到“可靠“,但是东风商用车做到了。在第600万下线仪式之前,卡车网记者特采访了东风商用车相关负责人,在回忆、讲述、规划中感受东风商用车的“可靠”基因。
      迎战经济浪潮   以可靠技术站稳脚跟
      “诞生于十堰的东风商用车,是东风自主事业发展的起点,是东风品牌的重要基石。五十年来,东风商用车拼搏进取,不辱使命,持续构筑领先优势,商品力和品牌力不断增强,推动了东风迈向世界的步伐。”
      正如东风汽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在致辞中所言,东风商用车,以可靠的产品、可靠的服务、可靠的运营成为用户值得信赖、可靠的合作伙伴,也因为可靠赢来了第600万辆的下线。
东风EQ240东风EQ240
      东风商用车产品的可靠,始于开发阶段,经过严苛的质量设计、全面仿真、台架试验、加速耐久性试验,严苛环境试验、用户环境试验等环节,以远高于行业的严苛设计、验证标准和流程,赢得客户的信赖。
      回顾起过往的岁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无限感慨。他坦言,从从东风第一代车型两吨半卡车EQ240下线到现在的五大产品平台发力并不是一帆风顺,除了内部的压力,市场的环境也不乐观,期间经历了1988年的通货膨胀全民抢购风潮,也经历了1998年的亚洲经济危机 ,甚至是2008年的金融风暴,在经济低潮时期对于商用车的发展也带来了阻力, 但是东风商用车迎难而上,发挥可靠的力量不断推出卡车精品,以领先技术为经济把脉,在一次一次的浪潮冲击中站稳了脚跟。
东风商用车产品东风商用车产品
      尤其是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升级,东风商用车在推出国六产品的同时,依然将“可靠”注入其中,对产品同步迭代升级,更多的应用“五化”技术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可靠性,使商品能够持续满足的行业发展需求。
      现在,随着风天龙旗舰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东风天龙VL、东风天锦VR“五大产品平台的不断投放,在一次次的场景运输中,东风商用车的产品可靠属性越发明显。
      推智能概念车 以“五化”为可靠注入活力
      在东风商用车第600万辆下线现场,两辆白色的概念车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分别是东风天龙概念车和东风天锦概念车。
      “这两款概念车是下一代东风商用车的先导产品,也是我们对未来产品研发技术的一个探索。”蒋学锋告诉卡车网记者,这两款概念车展示的是东风商用车面向未来的技术成果,更重要的是完全是自主研发设计。
东风天龙概念车新一代东风天龙概念车
      从外观上看,这两款概念车外观虽然很简洁但是科技感十足,酷炫的车灯最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并且全部都取消了后视镜,从而大大降低车辆在行驶中的风阻,取而代之的是摄像头的加入,它将代替后视镜向驾驶员及时反馈路况信息。
      除了外型让人惊艳之外,这两款概念车同时搭载了东风商用车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成果,电动化、智能网联技术将充分得到应用,将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的实力体现的淋淋尽致,同时也透露出企业制胜未来的发展实力。
新一代东风天锦概念车新一代东风天锦概念车
      作为为数不多的推出智能概念车的企业,东风商用车对于汽车“五化”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让人惊叹。实际上,面对汽车产业发展大势,2017年,东风就创新性地提出“五化”,即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目前,东风公司轻量化技术路线不断优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商品加速推出,共享化平台“东风出行”运行良好。
此次东风商用车两款概念车的推出就是企业与行业先进技术的一次碰撞,与智能化、电动化的一次美妙结合,其前瞻的技术将会助力东风商用车的高质量发展,为可靠的技术领先做好了铺垫。
      发动机前瞻  可靠性不断落地
      当然,对于可靠的技术领先不仅仅于此,作为排放升级的关键零部件,东风商用车对自主发动机的研发也透露出企业对未来的可靠把握。
      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强向卡车网记者透露,除了目前阶段的国六发动机外,企业也在关注国七发动机的研发,以期实现与国家排放标准的“齐步走”,尽管面世的时间还在保密中,但是从国六发动机的领先技术也可以窥见企业对国七发动机的志在必得。
      继2018年DDi11国六标准发动机下线后,前不久,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工厂台架试验室内DDi13发动机顺利点火。标志着东风商用车独立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国六重型柴油机正式迈出从产品设计到工业化制造的重要一步。
东风商用车DDi13发动机东风商用车DDi13发动机
 
      13升发动机作为重卡的黄金排量、未来动力的主流选择备受行业和拥护推崇,东风商用车DDi13发动机具有经济性、超强可靠性、动力性三大优势,是一款满足国六阶段排放标准的主力重型发动机。
      据介绍,DDi13发动机的各项核心技术指标对标国际竞争机型的先进水平设立,设计中采用了包括东风商用车新型燃烧系统技术在内的多项自创的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化、模块化及轻量化设计技术,低排放、高性能、高效率。
      “这款完全自主正向开发的发动机,综合性能值得期待,为未来的性能优化、平台系列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王强还表示,此次推出的东风天龙概念车搭载的就是DDi13发动机,与智能化的完美结合,让这款发动机更具时代标签。
      正是有着可靠的加持,东风商用车产品一步步扩大着市场占有率。数据显示,东风商用车8月销售中重卡12509辆,同比增长10.48%。其中,重卡销量11219辆,同比增长18.29%,跑赢大市;中卡销量1290辆,环比增长13.56%。1-8月累计销售中重卡12.24万辆,同比增长4.15%。
      “只有成绩好了,才能去挑战别人。”正如蒋学锋所言,东风用车“一切源自可靠”,“内不欺已,外不欺人”,才使得“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而今,随着第600万辆的下线,又为东风商用车可靠增加了更新的注脚。相信,以可靠为助力,东风商用车将迎来更广阔的天空。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