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红岩陪伴“时光博物馆”,讲述70年家国情怀!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在高亢而热情的歌声中,“2019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活动落下帷幕。在历时65天的时间里,上汽红岩作为“时光伙伴”陪伴“时光博物馆”走过13372公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汽红岩 “时光博物馆”上汽红岩 “时光博物馆”
上汽红岩 “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上汽红岩 “时光博物馆”全国巡展
上汽红岩 “时光博物馆”在路上上汽红岩 “时光博物馆”在路上

  作为2019年度最热门的“爆款”活动之一,“时光博物馆”活动,利用实景展示、创意互动等趣味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掀起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

流动的时光  行进的中国流动的时光  行进的中国

  2019年8月,“时光博物馆”首站在北京SOLANA蓝色港湾正式启动,途经北京、长沙、成都、厦门、西安5座城市,所到之处均受到观众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

上汽红岩“时光博物馆”人山人海上汽红岩“时光博物馆”人山人海
上汽红岩一群追寻时光的人们一群追寻时光的人们
​上汽红岩全国各地的人们全国各地的人们
​上汽红岩一起挥舞国旗
一起挥舞国旗
上汽红岩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参观人员络绎不绝

  与传统概念中冷冰冰的“博物馆”不同,人民日报创新地将一段段“中国记忆”装进“时光大篷车”中,展现新中国70年来国民衣食住行经典场景,将记忆具象,结合艺术加工、黑科技辅助,与旧时光“对话”,讲述新中国70年家国情怀。

上汽红岩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追梦人

  存在“时光博物馆”里的一个个承载回忆的时代符号、一个个存在旧时光里的场景,记录着新中国70年来的峥嵘历程,铭刻了老一辈人砥砺前行的艰难瞬间。不论你生活工作在哪个年代,在时光博物馆,都能找到你记忆中的样子,都会感受到新中国70年蓬勃发展的脚步。

上汽红岩记忆中的供销社记忆中的供销社
​记忆中的班级
记忆中的班级

  作为“时光博物馆”的护航者,在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汽红岩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965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新中国第一个军用汽车制造基地——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在重庆破土动工,拉开了新中国制造军车的序幕。

1965年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在重庆破土动工1965年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在重庆破土动工

  在1965年至1976年期间,四川汽车制造厂先后试制出红岩CQ260、红岩CQ261等六种车型,主要用于军用装备,构成了我国第一代重型军用装备主力军,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红岩CQ260、红岩CQ261等车型红岩CQ260、红岩CQ261等车型

  1983年,四川汽车制造厂自主试制研发出的两辆CQ30290 18吨公路用载重车,填补了国内18吨级重卡空白,新中国第一辆民用重卡走向市场,同样拉开了上汽红岩“军转民”的序幕。

上汽红岩CQ30290 18吨公路用载重车CQ30290 18吨公路用载重车

  在其后的发展历程中,上汽红岩曾红极一时,也曾历经市场低谷时期。但,秉承“红岩精神”的“红岩人”未曾放弃,以血性、永不服输的姿态,征战商用车市场,取得了连续数十个月累计增幅第一的傲人战绩,“红岩速度”令行业侧目。

上汽红岩商用车上汽红岩商用车

  近年来,上汽红岩以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平台化发展为依托,创新产品接二连三面世,2017年12月,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梦想卡车在海南上市;2019年4月,国内第一款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在上海正式上市;2019年8月,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深水港成功首秀,完成了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任务……在不断扩充上汽红岩产品谱系的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着重卡工业的新纪录。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时光,上汽红岩用车轮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半个多世纪的砥砺前行,铸就了上汽红岩比肩国际重卡品牌的卓越品质。护航“时光博物馆”的重任虽已结束,但上汽红岩前进的脚步并不会就此停止。未来,上汽红岩必将紧随新中国发展脚步,肩负起民族重卡事业崛起的发展使命。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