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物流老兵秦晋伟:入行20年,用五年时间打造欧曼重卡车队

  作为货物运输的一种形式:空运和陆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联系更加密切,人们也比较熟知和熟悉,相比之下港口运输看似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远了一些,实则不然。

  港口作为进出口货物的主要集散地,物流吞吐量日益增大。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9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港口运输的品类同样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钢铁、焦炭等资源类的运输更是化为了能量支撑着这个现代化社会的高速运转。

欧曼长治桓伟汽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晋伟先生长治桓伟汽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晋伟先生

  长治桓伟汽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晋伟先生在煤炭港口货运领域已经有20余年的时间了,他负责承运的钢铁、焦炭可以说是数以千万吨计。说起经验来,他感叹道:“煤炭运输的这个行业钱真的不好挣,我认识的人里面挣钱的可以说是少数,什么都得操心,而且要关注细节盈利。”

  而从最初的多个品牌车辆并存使用到现在的用了五年时间将80%自有车辆更换为欧曼重卡产品就是秦晋伟关注细节盈利后的重要选择。

  被服务吸引 长治地区首台欧曼十万公里长换油车主

  秦晋伟是在2014年时首次接触欧曼重卡的,那时候他正在为自己寻找一辆合心意的重卡产品。

  “2014年的时候我已经用过很多品牌的产品,这个品牌一辆那个品牌两辆。不能说不好,人无完人,车也一样,但是我总觉得没找到合适我的脾气,满足我们煤炭运输的车。”秦晋伟说:“那时候也是到处去看,去问,在这个过程中我被欧曼工作人员的服务吸引了。”

  公司主要从事煤炭、钢铁、焦炭等资源类运输,运输线路为长治周边—天津港、日照港、黄骅港等港口,车辆要求为轻量化经济实用类产品……在了解了秦晋伟的使用工况和需求后,欧曼在当地的经销商长治耀鸿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人员并未一味的推销产品,而是从满足秦晋伟需求的角度推荐了一款合适的产品,并对产品各方面性能、优势、特点等方面逐个进行了介绍。

  秦晋伟说:“有些特别细节的地方,销售人员觉得他说的不够明白就会让欧曼厂家的人直接跟我讲,他们是让你去了解然后做自己的选择,不会让你有那种雾里看花不清楚的感觉。”2014年末秦晋伟选择购入了一台欧曼ETX轻量化牵引车。被服务态度打动的秦晋伟在车辆投入使用前心里也打了鼓,能不能抗住高出勤率?车辆的经济性怎么样?

欧曼ETX凭借轻量化和高性价比赢得煤炭运输客户信赖欧曼ETX凭借轻量化和高性价比赢得煤炭运输客户信赖

  用了几个月后,秦晋伟觉得自己的担心实在多余,并隐隐觉得自己可能是找到了能够长久且大批量购入的重卡产品。因为公司采用固定油耗的方式进行运输,而驾驶这台欧曼ETX的司机每个月的油耗都要比其它加驾驶员低一些,因为月盈利也更高,用司机的话说就是:“开着比以前舒服挣得还比以前多,这车谁不喜欢。”

  在这样的背景下,秦晋伟放开了手脚。正恰逢当时欧曼在行业内首次推出了10万公里长换油的产品,他便就势购入了一批欧曼ETX重卡产品,成为了当时长治地区的首台欧曼ETX十万公里长换油车主。

  也因服务钟情 三年一换还选欧曼

  在批量购买之初,有同行来问秦晋伟“行不行啊这车,10万公里换油能行吗?”而秦晋伟就是在这样的疑问下看着这辆欧曼ETX跑到10万公里并且车况稳定的去做保养。

  “真正养车的人都知道,养才是花钱的地方,而欧曼的10万公里保养在一个车队里真的让我少花不少钱。”秦晋伟说:“桓伟汽运目前拥有自有车辆49台,其中80%已经陆续更换为欧曼重卡产品。”

大批量购买欧曼新款LNG重卡大批量购买欧曼新款LNG重卡

  同一品牌的车辆更加便于秦晋伟进行管理,同时有了问题也更容易解决。欧曼经销商长治耀鸿汽车销售公司的服务人员与桓伟汽运始终保持的日常紧密联系,平时司机有什么小问题给服务站打个电话就能解决,不耽误运输,保证了运输时效性。

  而就在三个月前,秦晋伟再次购买了20台欧曼新ETX LNG车型。他说:“这就是个更新换代的时候,法规和发展需求不允许你停在原地,你得跟得上时代发展的速度,而跟得上的前提是在更新之前车辆能够给你创造足够的盈利,搭载康明斯发动机欧曼燃气车做到了,故障少,气耗低,盈利更多。”

欧曼燃气车气耗低、自重轻欧曼燃气车气耗低、自重轻

  从第一台到现在的40台,秦晋伟也成了很多同行在购买欧曼车辆前要问一问的人,“咱就是实话实说,好就是好。你说要是不好我买了几十台不是给自己找活干嘛,我们的车基本上是三年一换,我会一直选欧曼。从2014年到现在我也一直是这么做的。”

  他还向记者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去煤场装货,我的十几台甚至二十台欧曼车在配货站一字排开,能从马路这头排到那头有几百米,我每次看都觉得漂亮也挺骄傲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载文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ETX 欧曼LNG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