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卡车的2020年愿望:在传承与向往中再拓新篇章

  2019年12月6日,北京后山艺术空间,沃尔沃卡车2019年媒体答谢会举行,主背景图是一幅中国风的水墨画,画中一辆智能无人驾驶卡车底盘遥相与中国风对话。

  而现场一场中国传统艺术---拓片的现场演示正在进行。

  当千百年前的拓片技术跃然于宣纸之上,呈现出种种代表美好寓意的图像或文字时,我们看到了现代人对古代文化的传承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沃尔沃卡车2019年媒体答谢会沃尔沃卡车2019年媒体答谢会

  一种传统技艺需要传承,从中有对现世生活的向往,对于沃尔沃卡车来说也是如此。“传承”与“向往”在沃尔沃卡车的发展史上从不曾或缺。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沃尔沃卡车大动作不断,这也表露出了沃尔沃卡车的2020年愿望:在传承与向往中再拓新篇章。

  华人CEO开拓发展新机遇

  2019年11月,沃尔沃卡车迎来了一名华人CEO---董晨睿(Michael Dong)。自此,董晨睿全面领导沃尔沃卡车中国的管理层及团队,推动沃尔沃卡车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商用车市场的战略与发展。

沃尔沃卡车CEO董晨睿沃尔沃卡车CEO董晨睿

  董晨睿在商用车领域拥有十分丰厚的经验,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洞察,曾成功带领多个全球性汽车品牌实现在华的品牌塑造、市场开拓以及快速增长。

  华人CEO的加入更有利于沃尔沃卡车的“本土化”。

  在活动现场,董晨睿对沃尔沃卡车品牌理念做了解读。他表示:“我们有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品牌创立之初便有的。高效推进中国可持续性发展是我们的品牌使命,科技创新驱动未来是实现方式。”

  科技与创新在沃尔沃卡车近百年的历史传承中一直都有。在安全方面,1959年,沃尔沃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1960年发明了安全驾驶室,以及后续成立了安全事故调查小组、发明了前下防护装置,再到挽救了无数驾驶员生命的紧急制动系统AEBS、动态转向系统VDS。

沃尔沃卡车坚守“安全”这一核心价值观沃尔沃卡车坚守“安全”这一核心价值观

  华人CEO的在中国市场的丰富从业经验、对沃尔沃卡车品牌的深刻理解能让沃尔沃卡车更好的融入中国市场,与中国市场更加完美的契合。

  一辆好车让用户实现更优TCO

  拥有良好品牌理念、制造工艺的沃尔沃卡车更加注重车辆的使用价值。董晨睿表示:“我们不是在卖车,而是在卖价值。”

  2019年9月,沃尔沃卡车“2019奋进之旅”拉开序幕,这是一段驾驶员索良的奋进之旅,也是沃尔沃卡车的奋进之旅。在这段旅程中,我们看到了一辆好车带给索良的“价值”,即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更低,收益更高。

  索良有4辆沃尔沃卡车,是库尔勒首个买沃尔沃卡车的人。在最初把沃尔沃卡车推荐给家人时,索良想要购买沃尔沃卡车的想法并不被理解,家人想不通为何他要花这么高的价格去买一辆“豪车”,而不是用同样的钱去买两辆或是三辆国产品牌重卡。

  懂车、爱车的索良深知买车不能只看前期的购车成本,更要注重后期的使用成本,核算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

沃尔沃卡车让用户实现更优TCO沃尔沃卡车“2019奋进之旅”拉开序幕

  实际的运营数据证明索良是正确的。

  索良的沃尔沃卡卡车运营里程在22万公里时,百公里油耗是30.4L,即使是冰天雪地或是路况复杂,一个人跑江苏到新疆的专线也十分安全。另外,能够达到400万公里无大修,低油耗、低出勤率、高出勤率、高安全性的沃尔沃卡车也为索良带来了更多收益。在看到实际的运营数据和收益后,索良的家人说:“沃尔沃卡车真的是太实惠了,安全性高、油耗低、省钱。”

  “奋进之旅”中,索良驾驶的满载的沃尔沃FH 6X2牵引车也是十分“出色”的。

  在采访中,索良十分自豪地说:“我在别人眼里是疯了一次,但是疯出了我的人生,我的骄傲。今天我只有4辆沃尔沃卡车,我一定会努力创造出一个沃尔沃卡车舰队,在40岁之前要完成这个目标。”

沃尔沃卡车驾驶员索良沃尔沃卡车驾驶员索良

  在卡车网“发现信赖”活动走访过程中,遇到过许许多多如索良一般的人,他们因为选择了沃尔沃卡车获得了更高的使用价值,有了更优TCO,离自己的人生目标更近了一步。

  可持续性发展是长远目标

  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需要有对沃尔沃卡车理念的传承,让每一位使用沃尔沃卡车的用户享受到最优TCO,还要放眼长远,推动交通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在中国道路安全问卷调查结果中,80%的受访者认为重卡产生噪音、很危险,74%的人认为重卡构成大气污染。对此,董晨睿表示:“安全是沃尔沃卡车自创立伊始便坚守的核心价值理念,亦是我们长久以来的竞争优势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中国自2020年起将成为沃尔沃卡车在全球的五大独立销售区域之一。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道路安全调查,进一步践行我们'扎根中国、 服务中国'的承诺, 为各方合力改善当前道路安全状况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助力中国实现'零事故' 的目标,并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FH 25周年纪念版沃尔沃FH 25周年纪念版

  在沃尔沃卡车的理解中,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环保,而是经济、社会、环境三者之间的协调,所以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一直在开展,并为儿童提供安全培训,为贫困小学捐赠图书。另外,沃尔沃卡车FL电动卡车、FE电动卡车已被应用于配送、环卫和城市物流。2019年12月10日,沃尔沃卡车探索电动化未来的新成果---沃尔沃电动概念卡车将正式发布,应用于城市配送及工程建筑的沃尔沃电动概念卡车将继续为可持续性发展做贡献。

  排放升级、按轴收费等政策以及经济下行对2020年重卡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面对这样的情况,董晨睿表示:“今后,高品质的卡车的发展趋势会更好。在我们明年的目标中,销量等业绩会有所增长。”

  2020年在即,沃尔沃卡车用变化迎接挑战,也将在传承与向往中带着使命感高效驱动中国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