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曼恩与黑龙江昊锐物流:好用与适用撞个满怀

  “希望喜欢与合适撞个满怀吧”无意中看到这么诗意的一句话,发现用在曼恩与黑龙江昊锐物流(下文简称昊锐物流)之间挺合适,曼恩卡车的好用也正好适用于昊锐物流的运输,这便是一次满心欢喜且彼此获益的合作。

  昊锐物流,在黑龙江物流圈里业务做得响当当,以运输伊利等奶制品为主,经营范围从东北到华北、华东以及华南等地区,“2020年,我们昊锐物流打算深耕华南地区,原来外部车辆全部换成自营车辆,业务范围继续向西南拓展,”车管部经理赵战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昊锐物流车管部经理赵战昊锐物流车管部经理赵战

  通过赵经理了解到,昊锐物流这么大的业务量,长于2000公里的线路都是交给进口卡车,也就是德国曼恩。2017年到现在,40台曼恩卡车效力于昊锐物流,对于曼恩车辆的表现,赵经理连连称赞到:“曼恩卡车不仅安全性高,出勤率高,油耗低,故障率低,而且相对于其他进口卡车很适用于昊锐物流。”

  曼恩车好用之安全性与昊锐物流的安全理念深度契合

  在当前这个时代,仿佛“快、快、快”已经成为各行各业追求的速度。尤其对于运输行业来说,时效性已经成为客户服务中很重要的考核因素。当然,时效性的获得需要司机师傅们付出身体极限的代价,在这一点上,赵经理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昊锐物流的经营理念里,安全、效率与效益之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追求行业所需要的时效性强的同时,在安全保障上做出了很多的努力。”

  做物流企业,应该最大程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虽然说影响安全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气候、道路状况以及驾驶员的情绪等等,风险可以说每天存在,“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安全防范,首先做的就是安全培训,司机出车回来都要进行培训,一是对应用场景的培训,面对面最直观;一是通过“安途帮”每月每个人不能少于两个小时的在线培训。”通过长期不断的培训,养成操作的规范,把安全意识时刻装心中。

发现信赖 卡车TCO运营价值调查走访活动发现信赖 卡车TCO运营价值调查走访活动

  除了培训以外,昊锐物流从2019年起,每台运输车辆都安装了GPS,强制要求司机4个小时一停车,“很多司机刚开始不理解这样做的原因,但是习惯养成后就变成日常坚持了,虽然我们的甲方对时效性要求比较苛刻,即使面临罚款也要做,”赵经理始终坚定唯有做合规合法的事情才能长久下去。

  而曼恩卡车作为最精良的运输装备,赵经理认为,其车辆本身就带有液力缓速器,这一装备对于安全行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还有车道偏离系统等等,曼恩车不管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做得比较早,也做得很出色。赵经理继续说到:“现在车上也尝试安装了监控安全包,对驾驶舱内驾驶员的驾驶情况进行检测,我们的车管部门能随时监控到不良的驾驶习惯后进行反馈,确保驾驶员在最安全的状态下行车。”

  曼恩车好用之低油耗、高出勤率助力昊锐物流降本增效

  据了解,曼恩牵引车在昊锐物流的产品分布情况为10台440马力的TGS与30台480 马力的TGX,从2017年开始陆续购置的这40台曼恩车中,跑得最多的一台已经行驶了70万公里,至今车况良好。对于跑精品、长途线路的曼恩卡车来说,去程都是以昊锐自己的业务产品,奶制品或食品为主,返程则是对时效性要求更高的快递业务。如此这样,每月不低于2万2的公里数行驶着。

  采访期间,正好有工作人员送来当月司机的油耗报表,赵经理拿到报表翻看曼恩车辆的表现时,百公里“25.5L、25.6L、27L……30.3L”在这一系列数字中,25.5L成为当月当之无愧的“低油耗王”,30.3L与其他国产品牌相比已经算很低了,不过在这里俨然成为了“高油耗”。赵经理说:“虽然影响油耗的因素很多,但是油耗确实是我们考量司机的一个关键方面。25.5L的油耗我们会奖励司机500元,当然,超了我们规定的油耗也是会罚的。”

  曼恩车如此低的油耗对于昊锐物流的“降本”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为此,昊锐物流在加油上有自己的措施,像昊锐物流这种业务范围遍布全国的物流企业,很多会设置自己的加油点。除限定油耗以外,还会控制在外加油的次数,保证价格的同时也保障了油品品质。

曼恩卡车能保障时效性曼恩卡车能保障时效性

  负责长途干线的曼恩卡车,在严苛遵守时效性的同时,运输过程从来没有掉过链子,也没有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从一辆跑了最长的70万公里说起,在高效率运转的状态下,“曼恩卡车维修率很低,都是正常的6万公里一保养,基本上这些常规的小保养我们自己就可以搞定,即使跑了70万公里,车况依然良好如初,这个与国产品牌相比,确实有很大的优势。”

  “另外,车辆搭载的曼恩原装的车联网系统,可以随时检测车辆的运输状况,定时出运营报告等,在我们后期维护与使用成本上也有很大的帮助,”赵经理向记者透露道。

  曼恩卡车是最适用的那个

  其实,通过赵经理得知,在接触曼恩品牌之前,昊锐物流也了解过其他的进口品牌,那为什么会选择曼恩呢?赵经理给记者的答复是:曼恩的性价比在这几大进口卡车中是最适合我们需求的。产品性能到位,服务到位,他们心里时刻装着“我们”。

赵经理对曼恩非常满意赵经理对曼恩非常满意

  “以后业务会不断扩展,目前车辆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业务需求了,采购也是当务之急,曼恩卡车肯定会继续加购。”整个采访下来,记者明显感觉到赵经理对于曼恩产品以及服务的满意。曼恩卡车与昊锐物流在相处的过程中,关于保养协议的达成等等,两者之间关系很融洽。

  这无非就是曼恩产品好用与服务的灵活正好对于昊锐物流来说很适用。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