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21万公里能省4.2万元 赵飞说幸亏遇到了解放J6F轻卡

  “现在运输成本不断增高,运价又普遍处于低位,并且整个运输市场的行业法规也在趋于完善,要想保住运输饭碗,在选车之时一定要慎之又慎,而我很庆幸第一台车便选择了一汽解放J6F轻卡。”当卡车网记者谈及对运输市场的看法时,来自临沂的赵飞师傅提到说要想提高运营收益,车辆本身才是关键。

  百通不如一精,山路运输有动力才能保效率

  也正如赵飞师傅所说的那样,在排放升级、轻卡合规的大背景下,用户的购车标准更加严格。并且相较于以往轻卡产品追求全能属性,如今的轻卡车型已经向专一型转变,也就是说市场划分更为细化。毕竟百通不如一精,只有在最适合的使用场景下才能获得运输效益的最大化。

赵飞和他的解放J6F轻卡赵飞和他的解放J6F轻卡

  以赵飞师傅为例,作为一个刚进入货运行业的新手,赵飞师傅在购买之初便明确将动力及运输效率定为选车的标准,至于车辆的其它属性,并非赵飞师傅的硬性指标。“像我这两年一直在全国各地跑运输,并且跑的还都是远距离的城际之间普货快运,经常需要穿山越岭才能将货物送到目的地,如果车辆的动力不强根本无法保证运输效率。再有就是我的客户通常对时间要求比较严格,如果运输效率低下肯定会失去订单,影响运营收益。” 赵飞师傅讲到说。

  据记者了解,在确定好用车场景以后,赵飞师傅便在朋友的介绍下购买了解放J6F轻卡,而这一用便是2年21万公里。对于当初在买车之时定的标准,赵飞师傅说解放J6F轻卡不但全部做到了,并且还带给了他很大的惊喜。

  响应速度快 持续时间长,解放J6F轻卡动力优势大

  一汽解放J6F轻卡搭载的解放动力4DD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账面数据和其它同级别车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但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上,一汽解放J6F轻卡无论是动力的响应速度还是持续性都明显优于其它同级别车型。

一汽解放J6F轻卡搭载的大柴4DD发动机一汽解放J6F轻卡搭载的大柴4DD发动机

  赵飞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有很多车型虽然标称的马力参数很大,但实际上驾驶起来却比较“肉”。而解放J6F轻卡却不同,由于油门调校的比较灵敏,当你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便能够迅速攀升,动力的响应速度非常快。这一点尤其在超车的时候帮助非常大,因为更快的响应速度自然能够缩短完成超车动作的时间,从而留下更多安全距离。”

  “另外就是解放J6F轻卡的动力持续性很好。有很多轻卡车型在山路爬坡的时候因为持续动力不足,导致速度非常慢,这也是很多卡友抱怨山路运输效率始终提不上来的主要原因。而一汽解放J6F轻卡能够在1400-2900rpm始终维持360牛米的扭矩,这样一来它的后程持续动力便能够跟得上,速度自然提的快。像我之前跑过一条云贵川那边100多公里的山路,全程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够跑完,而同去的其它品牌车型至少要慢二十分钟,这就体现出了运输效率的差距。” 赵飞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道。

  两年节省燃油消耗4.2万元 解放J6F轻卡油耗有惊喜

  当然,虽说在选车之初油耗并非是赵飞师傅的硬性指标,但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还能拥有更低的油耗表现,赵飞师傅自然也颇为满意,并且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很庆幸选择了解放J6F轻卡,赵飞师傅提到说:“选车的时候因为考虑需要经常跑山路,油耗肯定会相对较高,所以当时也没要求油耗必须要低于多少才行,毕竟当时刚入行,对油耗也没有概念。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的解放J6F轻卡在两年时间跑了21万公里,每公里油耗合0.7元左右,换算下来从买车到现在油钱花了14.7万元。”

解放J6F轻卡解放J6F轻卡

  “而和我一同跑运输的卡友,他们的车型油耗大都在13L/百公里以上,也就是每公里合0.9元左右。换算下来同样21万公里的运输里程油钱便达到了18.9万元,不同的车型仅两年时间便相差4.2万元的燃油费用。现在看来选车之初没把油耗定为硬性指标真是怪我太年轻,也幸亏当初买的是解放J6F轻卡,不然真是挣不到多少钱。” 赵飞师傅感叹道。

  如今的赵飞师傅依旧奔波在南方山间的运输路上,有了解放J6F轻卡的帮助,赵飞师傅不但订单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而且因为亲身感受过并且受益良多,现在的赵飞师傅已然成为了解放J6F轻卡的义务宣传员,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好车要给更多的卡友推荐,我信赖解放J6F轻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