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欧航ME4平台发布:打破轻重卡为主的哑铃格局 造有分量的中卡品牌

  “我们的每一次变革都是一次巨大的创造

  我们的每一次创造也必将带来更大的价值风暴”

  纵观当前商用车行业,从蓝天保卫战到国六标准的实行,环境行业法规的陆续出台以及要求不断严格,从可预见的行业变革到突发的“521”事件带来的对于大吨小标的专项治理……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浪潮的席卷而来将行业推向了大变革时代之中,变则通,通则行。

欧航ME4平台发布暨欧航超级中卡购车节欧航ME4平台发布暨欧航超级中卡购车节

  而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内商用车领域以轻、重卡为主的哑铃格局问题凸显,中卡成为弱势领域的情况必须被改变。2019年12月3日,福田汽车全新中卡品牌欧航正式发布;3个月之后。2020年2月20日,欧航ME4平台正式发布,欧航启航版产品同步上市。

  “当我们身处大变革时代之中应当做变革浪潮的前行者

  在应运而生之外,要把握时机创造一个新局面”

  破局:打破哑铃格局 发出中卡声音

  商用车领域三分天下:轻卡、中卡、重卡,但比重却并非均分,多年来轻卡和重卡不论是在销量还是市场占比上都远超中卡,因此我国的商用车也始终呈现出两端重中间轻的哑铃形状,这样的形状带来的不仅是行业领域发展的不同速不平衡,更埋下了很多隐患。

  当前法规条件下,重卡承担长途城际运输,但按轴收费后,多轴中短距离运输上优势不足,加之超限超载的制约,重卡从事中短距离运输成本会提高,综合效率不稳定;轻卡负责完成短距离配送,但轻卡承载少,覆盖范围小,综合效率低,TCO成本不易控制;而处于两者之间的中卡,无论在轴数、轻量化水平、舒适性和承载效率上,恰好能弥补两者的不足,将会成为中距离公路运输的最佳选择。

在大变革时代重新定义卡车平台在大变革时代重新定义卡车平台

  因此,在对法规、科技、用户需求等变革因素深度洞察的基础上欧航品牌应运而生,作为大变革时代下的产物,欧航ME4技术平台的发布,不仅是实现了欧洲标准与近乎严苛的国典标准完美融合,更为中卡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行业技术变革提供了可行方向。

  在轻卡、重卡综合效率低的市场,率先布局,精准定义中卡品类,欧航启航版的同步上市就是向市场发出了欧航的声音,也为行业中卡而发声。

  “领先的产品源自领先的技术平台,领先的技术平台造就卓越的产品价值”。在强调技术平台重要性的同时,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常瑞更表示“欧航是福田汽车的一级战略品牌,也是福田汽车中卡业务战略布局的主要承接者和中卡市场销量的担当。此次欧航全新一代ME4平台的发布,将不断孕育出更多技术引领的超级卡车产品,为中长途物流用户带来更高效的运输工具,从而有效推动运输行业装备升级和运输效率的不断提升”。

  由此可见,对于欧航而言,不论是品牌的发布、技术平台的发布抑或新品的上市,从来不是一个个孤立的环节,这是有计划的针对中卡市场的一次“增重”,增加中卡市场在大格局下的分量,轻、中、重卡的平衡发展才能够带来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创造:成为有分量的中卡品牌 陆地的飞翔之梦

  “欧航这个名字里,欧代表欧洲标准,是我们对于产品的要求,航代表公路航班,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我们要用五年的时间将欧航打造成中卡领域的领军力量。”福田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在活动上说到。

福田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福田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

  作为福田汽车中卡业务战略布局的主要承接者和中卡市场销量的担当,欧航无疑是一个拥有足够分量的品牌,而全新一代的欧航超级卡车ME4技术平台通过对政策法规、技术变革、用户需求的深度聚焦,基于百万用户的使用工况和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分析,成为了集人性化、智能化、高效率、绿色环保为一体的卡车技术平台,在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对卡车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重新定义。

  随着物流细分化,货运的附加值也越来越高,而不同的运输细分领域对于车辆的需求也不尽相同。针对这样的情况,欧航产品在工况产品、法规适应性和用户需求上实现了精准定制。

  目前,欧航动力产品覆盖四缸机和六缸机,12T级/16吨级/18T级/22T级四个载重平台,可满足多种载重工况,且全系配装国六康明斯动力,在实现环保升级的同时兼顾更低的能耗。

在大变革时代重新定义卡车平台欧航超级中卡ME4平台震撼发布

  聚合了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全球超级卡车联盟智慧的欧航欧马可为产品和行业持续赋能,同时围绕快递、冷链、绿通等细分行业运输工况的需求,寒区、山区、南方等不同区域的作业工况,环卫车、危化品运输车、清障车等专用车作业场景的需求,以深度定制的理念,打造超过150种的丰富产品组合,为用户带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全面高效运营。

  10万公里超长质保、公里数内发动机只换不修的服务也从侧面证明了欧航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和自信。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正如欧航发声的那句话一样“谁的梦想不飞扬 最佳之选是欧航”,物流人的飞扬梦由欧航起航,飞跃地平线,将看见怎样广阔的风景?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