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致敬“平凡”! “东风阳光”以可靠为每一份坚守护航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

  用许多人的话说,2020庚子年的开局就是个始料未及的“王炸”,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别人过节我返岗”成为了许多“逆行者”的真实写照。他们可能是医生、是警察、是快递小哥,也可能是卡车司机、是车辆调度经理、是维护保障人员……在疫情面前,每一个平凡岗位的坚守,都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团圆。

  坚守是责任也是守护

  “您今天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吗?”

  “不能”

往返配送医药物资的东风天锦往返配送医药物资的东风天锦

  这段对话发生于2020年2月8日,也就是正月十五,我国传统节日中的元宵佳节。此时,距离徐培善先生离家返岗已经过去了整整18天。在这18天里,徐先生白天开会,统筹协调,晚上调度车辆,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物流车辆调度的负责人,为了保证医药物资的运输,徐培善先生自返岗后就一直在公司“方便调度,有情况也能第一时间响应。”

九州通司机师傅的朋友圈

  自疫情爆发后,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便承担起河南省内的医药物资的配送任务。徐先生告诉记者,车队许多司机师傅不畏艰险,主动请缨,为湖北、河南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受疫情、道路封闭等影响,部分司机不能返岗,让原本就繁重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起来,出车频次较以往大幅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车辆的稳定性就变得尤为重要。

毛遂自荐的车队司机师傅

  据了解,河南九州通目前共有14辆东风品牌的车,其中有9辆东风天锦,主要负责省内运输路线,也正是本次疫情中,河南九州通药品配送的主力军之一。徐先生告诉记者“东风的车,相比于车队其他品牌的车而言,故障率要低一些。省内运输平均每个月累计里程在1万公里左右,除了休息日,基本没停过。偶尔有问题也是小毛病,基本没有大修过。”

往返配送医药物资的东风天锦往返配送医药物资的东风天锦

  可即便稳定如东风天锦,为了确保医药物资运输过程中的万无一失,东风商用车郑州中远服务站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同河南九州通等医药运输企业取得联系,并对车辆进行修复检查,保障车辆正常出行,共抗疫情。

  坚守是守护你的守护

  同徐先生一样,这个元宵节,东风商用车后市场的许多维护人员也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疫情爆发后,我们河南区域后市场快速安排各服务站值班人员到岗。”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后市场经理曹旭玲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河南区域内所有有效服务站均有人员值班。”由于疫情隔离、封路封村等情况,平均每个服务站点只有2-3个人值班,甚至个别站点只有一个人日夜的孤军奋战。

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服务站值班人员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服务站值班人员

  因为不仅要随时为河南省内的东风车提供维护保养服务,还要应对途径车辆的突发情况,“许多员工从腊月二十七、二十八就坚守在岗位上,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提起这些,曹女士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心疼,“他们可以选择不回来,也可以选择拒绝,但是他们没有。我为他们所感动,也为他们而骄傲。”

  然而持续的疫情与延迟的复工,为后市场维护工作带来的挑战并不仅仅是人手的不足。尽管在春节放假前,已经针对易损件和易耗件进行了集中储备,但是复工推迟,车辆禁行等情况还是让部分区域站点出现了配件不足的情况。

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服务站值班人员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服务站值班人员

  诉求就是命令,时间不等人,为了解决配件的难题,曹经理也是想尽了办法“我们将之前放在各个修理厂的前置配件全部用上,确保能够满足每一位用户的需要。”同时,东风商用车后市场各大区之间,克服重重困难的联动协调也为彼此提供了助力,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难题。

  “可靠人造可靠车”从一口热水,热乎的饭菜,到克服万难为用户解决问题,东风商用车的服务人员将“热情、贴心、关爱、阳光”带给了每一位用户的同时,也具体而生动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关爱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用户的心中。

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服务站值班人员东风商用车河南区域服务站值班人员

  无论是奔波运送物资的司机师傅,还是统筹调度的公司领导;无论是敬业忘我的维护人员,还是为用户克服万难的大区主管。每一个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普通人都是朴素而平凡的。可正是由于这点点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温暖,在这个尤为寒冷的冬天,温暖着每一颗心。

  不必等候炬火,疫情面前,每一份热,每一点光,都是春天的希望!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