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隔离14天,乘龙H7是家 隔离之后,靠乘龙H7养家

  2020年1月20日至今,隔离一词再熟悉不过。因为肺炎疫情许多人曾在家里、在酒店等场所被隔离,但来自徐州丰县的李威威,却跟他们不一样,他是在自己乘龙H7的驾驶室里实施隔离的。

李威威的2019款乘龙H7,被隔离期间就住在此

  剃光头 自愿住在驾驶室里隔离14天

  李威威,一名90后卡车司机,于2019年12月在车队同伴的推荐下,换了一辆2019款的乘龙H7,备注一下,李威威所在的车队大部分用的都是乘龙车。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还没有传到李威威那儿,他与车队其他队友就想着过年了多挣点钱,就照常从丰县拉了一车大蒜到达浙江金华,后来疫情蔓延,他与队友被迫滞留金华,在金华困着也是困着不如直接空车返乡回家,2020年1月27日凌晨,正月初三,李威威与队友一行9个人回到丰县大沙河镇。

  在大沙河东大提上把车停下,“响应政府号召,自己隔离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父老乡亲,”李威威对记者说出他与队友们自愿隔离的原因。年不能在家过,一个乘龙H7的驾驶室成为他在外隔离临时的家。

图片正中位置就是李威威图片正中位置就是李威威

  春节期间,徐州气温较低,被隔离在户外,吃住都不是很方便,吃的靠的是亲人与村支书给的一口大铁锅与米面粮油、青菜萝卜以及方便面等,洗漱能不洗就不洗,尤其是头发,不能洗,确切地说是不敢洗,李威威说:“天气冷,大家都不敢洗头,怕洗了会感冒发烧,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全部剃光头”。

  住在乘龙H7的驾驶室里,卧铺空间自然比较宽敞,也有厚被子,不过徐州夜里温度能飙到-5度以下。“我这个车有冷暖一体式空调,有时感觉冷的时候,就开空调取取暖”,李威威说,睡在驾驶室14天,它就是我14天的家。

  身为一名卡车人 我靠乘龙H7养家

  2020年2月10日,隔离期满,他暂时告别了睡了14天的乘龙H7驾驶室,在家人和乡亲的一片掌声中回家。

隔离期满,李威威(右数第二)与其他乘龙车友被接回家隔离期满,李威威(右数第二)与其他乘龙车友被接回家

  通过采访了解到,疫情之前,李威威的乘龙H7线路基本固定,主跑丰县到浙江金华,去时拉绿通,货物是大蒜;回时等配货,有什么拉什么。

  “我的乘龙H7载货车是2019款,各项配置都挺不错。尤其是气囊座椅,坐着很舒服,不颠,坐久了也不会觉得累;马力410,标载18吨,不超载,跑起来很轻松,无论是高速还是下道,潍柴动力能快能稳;油耗也不高,不超过30个油/百公里,新车嘛服务站的服务态度都挺好的,隔段时间会有回访电话,反正各方面都挺好的。”李威威说着乘龙H7如何好的同时,他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隔离期间,李威威队友的乘龙车,他也睡在车的驾驶室里隔离期间,李威威队友的乘龙车,他也睡在车的驾驶室里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毕竟我还有养活一家四口,还有一个月8000多元的车贷要还,”疫情早过去是李威威的愿望。

  如今回到自己家中的他,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他,压力很大,但目前他与他的乘龙车都动不了,毕竟像他们跑运输的,只有车轮转起来才能有钱挣。

  好在疫情期间,乘龙汽车推出延期还贷服务,因疫情导致暂时无法营运的老用户可申请延期还款服务,如申请批准,在很大程度上可缓解李威威的经济压力。

疫情期间,乘龙汽车推出延期还贷服务疫情期间,乘龙汽车推出延期还贷服务

  从采访中,记者真切感到一个平凡卡车司机的不平凡之处,如果不是这次疫情,他肯定早就奔赴在运输路上了,因为疫情自愿选择隔离,一句“为了家人,为了父老乡亲”让人顿觉思想觉悟之高。

  他有点怀念从丰县到浙江金华的那段路,往返2400公里的路,是乘龙H7陪伴他的养家之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汽车 乘龙H7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