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展现“智慧物流”先进水平 原来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可以这么“净”!

  伴随着5G全面商用化,5G+技术正在各行各业探索着新的发展空间,商用车行业也毫不例外的成为了“试验田”。作为我国首个推出互联网梦想卡车的上汽红岩,凭借其深厚的智能技术底蕴,再一次走在了重卡智能化前列——推出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并在上海洋山港实现了全球首次“5G+自动驾驶重卡”的示范运营,加快了我国“智慧物流”的建设速度。更获得了央视《朝闻天下》和央视《新闻联播》的联名点赞:“以实干和创新发展助力中国经济稳步向前,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物流’的先进水平。”

央视《朝闻天下》和央视《新闻联播》联名点赞央视《朝闻天下》和央视《新闻联播》联名点赞

  在洋山港示范区内,一群蓝白相间的“大家伙”格外吸引目光,它们正是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2019年11月,在上海洋山深水港示范区,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隆重发布。依托人工智能、5G、V2X等先进技术,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自动驾驶的状态下,“自个儿”完成了集装箱智能转运任务。不仅如此,在环保法规日益严苛的当下,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搭载了LNG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实现国六排放,满足环保新要求。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首创LNG绿色能源发动机+AMT变速箱,排放更“净”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搭载了全球首创的“LNG天然气发动机+12速AMT自动变速箱组合”的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在集装箱转运过程中,相比传统柴油动力重卡将减少60%的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污染物排放,使卡车不再成为行走的污染源。

  此外,该款发动机匹配AMT变速箱的匹配,并在动力总成系统上实现稳定的超低车速控制(1-2kph)。这也是全球首个LNG+AMT的动力总成的开发、控制、标定。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动力强劲、安全无忧,引领动力新潮流

  作为为提供动力输送的“大心脏”,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搭载源自上汽动力的LNG天然气发动机,最大440马力的强劲数值彰显其澎湃动力典范,动力性相比传统燃油车也是不遑多让,轻松满足各类用工环境。加之配合先进的当量燃烧节能技术,在精确控制EGR流量的同时,该款发动机可以提供更好的燃气混合效果,使燃烧更充分,排放更低,进而降低整车使用成本。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安全重卡奖”的获得者,上汽红岩始终将“安全高于一切”融入到旗下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更不例外。该款车型所搭载的气瓶更厚、更坚固、强度更高,即使经历火烧2小时、外部冲击碰撞变形2小时均无泄漏,提高了其整车安全性,最大化释放卡车作为生产工具的价值。

  在如今国六排放标准的大背景下,作为更符合环保趋势的运输工具,天然气重卡竞争优势愈发凸显。伴随天然气保供工作的逐步完善,国内LNG重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而汇集了AI人工智能、V2X车联通讯、5G等先进技术的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通过人工智能替代人工驾驶,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为用户创造了更高的商业价值,其绿色、节能、环保的产品属性更加符合当下市场需求。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 LNG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