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1-5月同比增长175% 重塑牵引车市场的上汽红岩做对了什么

  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可以与竞品“头碰头”的正面PK,牵引车这个“碉堡”,上汽红岩势必攻下!

  继4月“产量破万”后,上汽红岩5月又取得了“产销双破万”的业绩,这其中牵引车品系表现最为突出,同比增长163%!而回看今年1-5月的牵引车市场,上汽红岩再次跑赢大势,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75%,位列行业增速第一!上汽红岩究竟做对了什么?又为牵引车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和创新呢?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在2020年5月22日的上汽红岩·上港物流120辆港口牵引车交车仪式上,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回答记者提问:为什么上汽红岩可以在这个特殊时刻斩获牵引车大单时回答到:“是上汽红岩产品好,人好!”其实这也简明扼要的指出上汽红岩在产品赋能网络、坚持服务为王的道路上终于“开花结果”啦!

  赋能网络 产品“弹药”充足 市场锋芒毕露

  对于用户而言,提到上汽红岩,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皮实耐用的工程车,从斯太尔到金刚再到杰狮,款款都是工地爆款,历代产品从市占率到技术品质都是名副其实的“工程之王”!

2020年4月,是上汽红岩发展历史上首次月产破万2020年4月,是上汽红岩发展历史上首次月产破万

  对于上汽红岩的经销商们来说,虽然面对的都是重卡客户群体,但牵引车与工程车的运营场景和服务模式完全不同,卖车和买车主体所认知的痛点自然也不尽一样,要在不破坏原有模式,不增加新痛点的前提下,做好牵引车产品的导入,做大增量做精存量,这就需要给予双方时间去加深了解,上汽红岩这几年一直在做渠道和服务的转型,用产品和服务能力完成对用户运输场景的赋能升级。

量身定制120台港口牵引车交付上港物流量身定制120台港口牵引车交付上港物流

  而支撑这种转型的重要条件又在于产品!上汽红岩牵引车的迭代效率再升级,国内牵引车市场从不缺少新车,不管是“新兵”还是“老将”,每年家家都有新品推出,你可以说“换汤不换药”,但正是这种不断迭代的产品能力,最终磨炼出市场的爆款车型,上汽红岩同样如此,脚踏实地的在不断迭代中提升产品适应性!

杰狮C6燃气车发力煤炭运输领域杰狮C6燃气车发力煤炭运输领域

  当然,产品的迭代不是想当然,要结合用户场景去展开,产品要贴近运营需求!以最新上市的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为例,产品三年磨一剑,基于中国重卡市场特色,在深入了解用户需求之后“因需而造”,在传承红岩杰狮安全、可靠、智能等传统优势基础上,对公路牵引车客户看重的轻量化、燃油经济性、舒适健康性方面做出全面提升。难怪楼建平总经理自信的谈到:“红岩牵引车是骡子是马,可以拉出来溜溜,与对手头碰头的正面PK也完全没问题!”。

  正是这样的产品实力赋能网络,仅是在5月份,上汽红岩就连续收获来自煤炭、港口、快递等不同区域、不同细分领域的大单不断,产品“弹药”充足,市场表现自然锋芒毕露!

  服务为王 打造上汽红岩专属朋友圈

  产品要上扬,要让客户使用红岩牵引车能够实现持续增值收益,非常重要的能力还体现在服务,要打造属于上汽红岩的专属朋友圈!

  不同于工程车的服务半径,公路牵引车考验的是全网服务能力!作为老牌重卡品牌, “服务零距离”是上汽红岩的信念与坚持。针对牵引车用户需求,根据不同的细分用户群体,上汽红岩推出三种服务模式,即“畅行服务、贴近服务、管家服务”。综合发挥三种服务模式高效、省时、多样、灵活的特点,全力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用户服务,截止目前,上汽红岩已经在全国陆续建设了千余家服务网点,覆盖各地区主要城市,基本形成全面有序的全网络覆盖体系。

千余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千余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同时为了帮助牵引车客户降低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上汽红岩还推出“重卡汇”的车队管理功能,能有效帮助客户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还有TCO“托管服务”,利用专业的红岩服务团队对车辆后期维保进行管理,有效节省了车队的管理成本、提高车辆出勤率。

上汽红岩牵引车交付快递客户上汽红岩牵引车交付快递客户

  服务措施多样灵活,服务指标也是领先优渥,如在产品质保方面,从2020年6月1日起,上汽红岩国五、国六牵引车配套的上汽动力E/ET系列发动机,质保期从48个月延长至60个月,5年质保期行业最长!而在卡友关怀方面,截至目前全国27家“红岩驿站”已经逐步覆盖祖国大江南北,拥有红岩牵引车不仅享受产品的领先,更是随遇家的温馨,真正的用心服务用户!

上汽红岩上汽红岩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再将劣势最小化和优势最大化的过程中,上汽红岩步步为营、扎实成长!从本源探求牵引车用户需求,坚持产品、服务两不误,这背后恰恰体现了“上汽红岩 中国力量”的韧性!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