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共克时艰 共渡难关 京东快递保障北京供应在行动!

  “保供首都责任重大,感谢京东快递鼎力相助,佐证了真正的京东速度!”2020年6月21日,由京东快递承运的首批果蔬类生活物资,在经历两小时的行驶后,顺利抵达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的一家生鲜水果超市。这项行动是由国家发改委统筹协调京冀两地政府,推动河北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京东物流以及首农集团等企业,开启的京冀联合保供北京农产品“新模式”,全力确保北京市民的餐桌食材不断档。
京东快递承运的首批果蔬类生活物资京东快递承运首批果蔬类生活物资

  据了解,河北高碑店农副产品集散基地是北京周边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距离北京最近的京津冀农产品供应的重要物流节点,具备充足的存储能力和高效的流通体系。然而连日来,受到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影响,周边物流市场出现供求不平衡等问题,影响了北京果蔬类物资的物流供应。

集结待发

  京东快递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小组,通过完备的物流体系,全力确保新鲜安全的农产品源源不断运往北京。据悉,河北高碑店农副产品集散基地与京东快递联合设立保供物流调度中心已于6月20日正式落地,并推出高碑店至北京物流服务项目,将共同制定统一的服务标准,京东快递的首批200辆快递车和冷链车已完成驻扎,并于6月21日正式起运首批物资。

京东快递承运的首批果蔬类生活物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保障民生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农产品供应的物流服务能力及时效性,京东快递为本次果蔬保供制定了专属的运营保障机制,不仅派驻专人专车进驻河北高碑店,采用点对点的直采直运模式,优先揽收、优先派送,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在发运班次上也采用每日三班的发车频次,从客户的前端预约、车辆调度、运输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保障。针对不同果蔬商品对温度、湿度等运输环境的不同要求,京东快递也紧急调度多辆多温层冷链车,全力确保新鲜安全的果蔬产品以最快速度发往北京。

运输路上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正值京东618期间,作为支撑大促高效运转的京东快递,结合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新政策,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为全部在京快递员、货车司机和生鲜仓储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员工完成了检测,进驻河北高碑店的司机、揽收等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接下来,京东快递也将持续发挥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资源优势,全力确保民生物资绿色通道的顺畅有序,在保障消费者和员工寄递安全的基础上,与北京市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来源:京东物流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京东物流 北京蔬果供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