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开放智能 “蚁”往直前 蚁链物流举办品牌发布会宣布获首轮融资

  我们正处于行业的变革时代,物流市场供过于求,单一个体已无力突破发展的瓶颈,中小型物流企业亟需寻找新的成长空间,如今,蚁链在探索中找到了答案。

  2020年6月28日,蚁链在上海东方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举办“蚁链物流全国网络启动暨品牌发布会”。

蚁链物流全国网络启动暨品牌发布会蚁链物流全国网络启动暨品牌发布会

  在本次发布会上,蚁链品牌正式启动,董事长王宗洪与战略投资人国星资本董事长黄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数千万元融资,据了解,此轮融资将用于蚁链系统及团队建设等方面。

开放智能 “蚁”往直前开放智能 蚁往直前

  聚合区域,聚蚁成链,共创未来

王宗洪王宗洪先生

  王宗洪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00年我创办了腾达物流,截至目前,腾达物流网点数量约400个,干线数量为200余条,日均货量为3000多吨,完成了立足河南、辐射全国网络布局。但近年来,专线和区域物流的发展也进入了窘境,我慢慢意识到了整合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活下去,走出去,2019年我开始筹备蚁链,2020年4月,蚁链物流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聚合了20余家深耕多年的优秀区域物流公司,除江浙沪、福建、西藏等外,其余区域均已完成覆盖,一张全国网络基本形成。”

  从王宗洪对于“蚁链”这个名字的释义,就可以看出他最初发起成立蚁链的初衷,他希望可以通过蚁链这个平台,聚合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服务于物流行业的数万中小物流企业,集众人之力,以非凡智慧精诚合作,创造更大的财富。

蚁链联合创始人孟豹蚁链联合创始人孟豹先生

  蚁链联合创始人孟豹表示:“蚁链平台依托于优秀的区域网络,基于区域网络间相互落货的刚性需求,打造的一个前端开放、末端唯一的物流服务交易平台。前端开放,蚁链不仅服务于区域公司,也为专线公司、3PL等物流企业提供服务;末端唯一,末端统一定价,统一管理,统一结算,既能为前端提供一站式服务,还能通过集约化降低成本。”

  谈到蚁链平台目前的服务能力,孟豹表示:“蚁链平台自诞生之日起,就已完成21个省区覆盖,省区覆盖率达到68%,区县覆盖率83%;网点数量2717家,分拨数量32个,分拨面积29万平;分拨可操作货量每天5.8万吨;现有省区日均出发货量一天1.8万吨(其中,成员省区间每天相互落货6000吨),开通线路数2300条;保有城配车辆1815辆。”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蚁链虽成立时间不长,但是由河南腾达物流、石家庄鑫磊物流、山西一路发物流、山东新华顺物流、陕西富达物流、湖南恒邦物流、四川余氏东风物流、江西众邦物流、安徽南北快运、广东吉迈物流、湖北嘉楚物流、东北安华快运、内蒙古北方宏利达物流、天津众行天下国际物流、甘肃安达货运、西宁雷剑货运、广西先飞达物流、贵州金穗宏达物流、新疆东方白日和物流等20余家深耕多年的优秀区域物流公司共同组建,是一个以统一系统,统一结算,统一品牌,统一服务,统一产品,统一管理,"六大统一"为前提,以聚合区域网络为基础,科技为纽带,凭借省内直送和同城共配两大优势,链接区域公司、专线公司、3PL等前端客户的物流服务交易平台。

  蚁链平台凭借省内点点直达和无盲区配送的服务优势,可以为中小物流企业提供省内直送和同城共配两种灵活的落货方式,不论哪种方式,蚁链均可以有效节约成本。蚁链平台旨在通过“优质的服务方式+灵活的落货方式+价格优势”打造行业高性价比的服务产品。

  蚁链在全链路运输管理交易系统方面,采用动态路由管理、端到端运输操作、多账户双结算中心、线上线下双重结算预付(制+现金管理)、充值预支付并存、多方式价格配置、大数据运算、行为策略等多个重要管理模块,支持一点发全国和多级分拨中心体系,将全面助力蚁链平台推进“区域网与区域网,专线与区域网的物流服务交易平台”战略目标。

  资本助力,聚沙成塔,科技金融赋能

  新生代选手“蚁链”成立不满一年便获得了多方资本的投资和技术支持。蚁链的首轮融资来自于国星资本,国星资本是一家专注于 PE 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机构,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基金、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等业务。

  同时,蚁链还与ESR进行了战略合作,ESR是亚太地区领先的物流地产开发及运营商,在亚太市场拥有大量优质租户;持有及管理建筑面积超过1,530万平方米的仓储项目;截止2019年上半年,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美元;主要客户包括电商、零售商、第三方物流等。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在科技金融方面,蚁链获得了联峰科技的金融支持,联峰科技致力于用科技助力企业成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企业提供专业金融科技服务。

  会后随即举行了与民生电商的签约仪式。民生电商是一家专注于金融创新和场景服务的大型综合互联网公司,民生电商旨在通过商业场景打造城市网格化供应链生态平台,集合商品+城配+金融,为品牌商提供统仓共配+分销+金融链接服务。

来源:卡车人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蚁链物流 品牌发布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