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现代汽车首次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出口瑞士 抢占环保商用车市场蓝海

        现代汽车完成了氢燃料重卡商用化的壮举,以批量出口瑞士的氢燃料重卡为开始,标志着现代商用车打开了欧洲环保商用车市场的大门,也标志着现代汽车成为全球首个构建氢燃料电池重卡量产体系的车企。
        2020年7月6日,现代汽车将世界首次量产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10台装运出口瑞士。
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10台装运出口瑞士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10台装运出口瑞士
        虽然有一些车企拥有氢燃料重型卡车的技术,但大都停留在概念车和基础车型的阶段,很少有企业实现氢燃料重型卡车的量产,而将氢燃料重卡真正推向市场实现商用化用途的车企,截止到目前,只有现代汽车一家。
        此次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出口瑞士是现代汽车首次进军西欧重型商用车市场,同时也是比其他汽车车企抢先一步占据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的跳板,这对于现代汽车来讲,具有战略意义。
        当天装运的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将会交付到去年9月正式公布的现代汽车与瑞士氢燃料解决方案专门企业H2能源的合资法人《现代氢气移动公司(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据了解,现代汽车在今年年末之前追加出口40台,截至2025年分阶段提供1600台。
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10台装运出口瑞士现代汽车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10台装运出口瑞士
        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抵达瑞士后将由现代氢气移动公司进行冷藏货箱等改装后,提供到超市与加油站相结合的综合连锁店和食品流通企业等有重卡使用需求的地方。
        现代汽车继乘用车之后在卡车领域实现氢燃料电池重卡的批量供应,将世界最高水准的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导力扩大到商用领域,以此为契机,现代汽车再一次夯实了氢燃料电池车领先品牌的地位。
        现代汽车以瑞士出口为开端,计划从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挪威等销售地区扩大到整个欧洲,再进一步扩大到北美商用车市场。
        在当地构建氢燃料生态体系…车辆-顾客-氢燃料补给-氢燃料生产等4个部分联合构建
         现代汽车为了使XCIENT氢燃料电池重卡顺利补给,没有选择简单的提供车辆,而是选择构建与竞争对手差别化的氢燃料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氢燃料用车的整套解决方案。
        为此,现代汽车与氢气生产企业、氢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联合体、重卡客户公司等构建有机连接的“氢燃料电池重卡生态体系”。
         首先,作为氢燃料电池重卡供应商的现代氢气移动公司在去年以在瑞士搭建氢燃料充电站为目的,作为合作社的身份参与了共21家国际能源公司和物流企业联合设立的《瑞士氢气移动协会(H2 Mobility Switzerland Association)》,并与氢燃料充电部门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搭建及运用氢燃料充电站的“瑞士氢气移动协会”的成员,都是需要重卡的能源企业(燃油/LNG)、运营加油站与大型超市相结合的综合性连锁店的零售企业、搬运食品及汽车的物流企业等。
        也就是说,在生态体系内同时存在氢燃料充电站的搭建及卡车需求客户的革新式构造。这使得这个有机生态体系更紧密,更高效。
现代汽车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现代汽车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
         随着现代汽车正式开始提供氢燃料电池重卡以及在氢燃料充电基础设施的搭建上不断加速。本月7日(当地时间),瑞士氢气移动协会也在瑞士圣加伦州奥博尔多尔夫斯特拉斯(Oberstrasse)搭建新氢燃料充电站,这只是一个开端,据了解,到今年年末预计在瑞士主要地区搭建7所氢燃料充电站,截至2025年将构建约80个氢燃料充电网络。
         现代汽车商用事业本部长 李仁哲副社长表示,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氢燃料电池重卡的批量交车,再一次彰显了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国际领导力。而且,现代汽车不仅是销售氢燃料电池卡车,而是通过与欧洲氢燃料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构建了氢燃料生产、流通、消费有机循环的氢燃料生态体系,我们为氢燃料卡车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他接着说道,此次海外出口,不仅开拓了全球环保商用车市场,更是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领导全球氢燃料社会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的愿景”,未来我们要发挥在欧洲市场的先导优势,发挥氢燃料重卡的口碑优势,陆续进军北美、中国等商用车市场,发挥环保商用车的技术优势,引领全球环保商用车市场升级。
        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是总重为(包含连接车的重量)34吨的重型载货卡车,搭载了由2个氢燃料电池组构成的190kW级氢燃料电池系统和最高输出350kW(476ps/228kgf·m)级驱动电机。
         此次出口的氢燃料重卡是应客户需求而生,现代汽车在生产前调研了当地用户需求,为了满足用户要求达到1次充电时可驾驶约400km、氢燃料充电时间约8~20分钟(根据氢燃料储罐外表温度,实际消耗时间会有差异)的要求。
        为此,在驾驶室及货箱之间搭载了7个大型氢燃料储气罐,可储存约32kg的氢燃料。
         截至2030年,预计可向全球商用车市场供给约300~400万台氢燃料电池卡车,强化推广环保商用车抢占市场蓝海。
        咨询机构在2018年9月发表的报告表示,截至2030年全世界预计将供给300~400万台的氢燃料电池卡车。
        特别是欧洲的主要国家将在2025年以后将推进禁止销售内燃机车,所以柴油车的商用车市场急需引进和推广氢燃料等环保车型。
        氢燃料电池车的排放物只有水,且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相较于纯电动重卡,采用了氢燃料电池的重卡具有续航长的优势。
现代汽车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现代汽车XCIENT 氢燃料电池重卡
        如果电动车想增加行驶距离和载重量就需要同步增加昂贵的电池用量,相应的充电时间也会拉长,降低运输效率。
        而且,氢燃料电池卡车在充电基础设施的搭建上也更加便捷。
        商用车在固定的运营路线上反复运行,所以在货物装卸地区,或者车库为中心建立氢燃料充电站的话对运营方面是没有太大困难的。
        布局未来,现代汽车为了持续强化在全球氢燃料电池卡车市场的产品优势,未来计划在北美和欧洲等全球市场上市,1次充电可行驶1,000km以上的氢燃料专用重型概念卡车HDC-6(Neptune)为基础的长途运输牵引重卡,搭载高耐久·高输出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输货物的商用车,由于大部分柴油车对空气环境的污染比较严重。寻找可以代替柴油车的环保卡车的需求正在增加。展望未来,鉴于氢燃料电池卡车在充电时间短和1次充电行驶距离长等方面的优势,氢燃料电池卡车将成为替换柴油车的最佳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