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服务用户无极限 一汽解放青汽未来的落脚点在哪里?

  销量是最能反映市场好坏的晴雨表。

  2020年7月31日一场定义车累计产销两万辆暨优享货源发布活动,揭开了一汽解放青汽在定义车领域的耀眼时刻。从2018年7月份首辆定义车下线到2020年7月份,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一汽解放青汽就为定义车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一汽解放青汽产品

  从定义车的诞生,到定义车在市场上的“冲浪”,一汽解放青汽看似“兵行险招”,实际上却是“柳暗花明”,归根结底,在卡车网记者看来,所谓定义车最终定义的都是“用户”。

  销量是用户最好的口碑语言

  2020年上半年,与一汽解放步调一致,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一汽解放青汽逆势上扬,中重卡实现销量9.45万,达到历史新高,其中一汽解放青汽JH6实现了5.14万,更重要的是,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也迎来了累计2万辆的产销量。

  为何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呢?

一汽解放青汽整车事业部中重卡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军一汽解放青汽整车事业部中重卡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军

  “在疫情刚开始趋严时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市场洞察,对固有的客户做好维护,同时利用线上传播,让大家看到一汽解放青汽作出的一系列工作,此外国家政策也对行业发展做出了一些推动,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亚洲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利用生产体系快速提升产能,目前每天的产能可以达到1002台,最高可达1200台。”

  据一汽解放青汽整车事业部中重卡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军介绍,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在2020年上半年,一汽解放青汽还陆续开展了新产品升级战、全渠道能力提升战和弱势区域提升战:一方面对现有产品进行2.0版本的赋能升级,从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不断优化,更符合市场的要求和用户的追求,另一方面对经销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进行系统培训,提升服务用户的能力。此外针对弱势区域,从产品投放到政策引导,一汽解放青汽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工作,不断扩大服务用户的辐射范围。

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第2万辆交车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第2万辆交车

  市场的反馈绝对用户最好的回报。“目前我们的产能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张部长告诉卡车网记者,柳州基地2020年就可以实现投产,届时可以实现5万辆的产能,能够缓解一部分产能压力,在即墨的第二期生产基地将于2021年年底投产,届时用户采购车辆将会更加快速。

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累计产销2万台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累计产销2万台

  无论是用户对定义车的认可,还是定义车销量的持续走高,所有一切的努力都是解放人创新和拼搏精神的体现,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的需求没有上限,一汽解放青汽为满足用户需求的行动也将不会停止,以事实说话,以行动力表达一直是企业服务用户的有力语言。

  服务用户从解决痛点和需求开始

  “以用户为中心”实际上是每一位商用车生产企业的传播口号,到底什么是以客户为中心呢?在一汽解放青汽看来,解决用户的痛点,满足用户需求,实现用户愿望才能真正的走进用户心理。

  用户都有哪些痛点和需求呢?

一汽解放青汽优享货源发布一汽解放青汽优享货源发布

  驾驶室空间小、娱乐少、跑活枯燥、手头紧、空调不给力、接电话不方便、没货拉、油耗高……面对用户的诸多需求,一汽解放青汽出手了,以“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定制梦想”为初衷,联合国内最大的货运平台满帮集团,联合打造了能让用户多拉货,拉好货,多挣钱的解放定义车。

  一个卡车制造企业与货源平台合作帮用户找货源,这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

  当然不是!

  “时代在变,用户的需求也在变,尤其是面对货源少,运价低的现状,用户需要的不单单是一台性能良好的卡车,也需要货源的服务支持,我们站在用户的角度打造有温度的卡车企业,联手货源行业的佼佼者满帮一起发挥各自的最大优势,以定义车为载体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双王评选颁奖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双王评选颁奖

  正如张部长所言,卡车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正在趋于多元化,而一汽解放青汽推出的定义车恰恰是对人、车、货的关注,最终的落脚点则是用户最看重的收益。

  那么,一汽解放青汽于2018年推出的定义车到底是否靠谱呢?事实证明,相当靠谱。凭借多年的造车经验,基于运满满平台大数据,跳出传统造车模式,征询卡友对于“梦想卡车”的多方面需求,一汽解放青汽将收集到的近万条卡车司机要求纳入设计理念,让卡车更具个性需求,让卡友从消费者转变成车型设计者,由此而生的定义车真正成为了大家的“赚钱机器”。

  在2020年一汽解放青汽举办的定义车接单王、发货王评选活动中,不少参赛的用户都对疫情期间的货运状态感慨万千,很多用户都表示,还好是一汽解放青汽的定义车,还好有货源可以拉,后疫情时代的失业潮绝对冲击着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还好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的这些用户都在坚挺的继续运输着,甚至创造着JH6牵引车季度接单61单、JH6载货车季度接单108单的运输效率。

一汽解放青汽产品一汽解放青汽产品

  服务无止境。在活动现场,一汽解放青汽发布的优享货源打开了定义车2.0时代的又一赋能标签。张部长告诉卡车网记者,未来,针对定义车,企业还将进行优化提升,从定义车1.0的用户参与、高端定制和车+货赋能,到2.0时代的优享货源、专属定制、货好货足、收益可观,未来3.0时代将朝着智能推荐、智能助驾、车队管理、全品牌用户服务及生态圈亲情圈的打造来进行。

  一言以蔽之,与用户分享解放发展红利,让用户更加体面的生活的是一汽解放青汽的责任,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则是企业的使命。这样的一汽解放青汽值得赞一句“我辈岂是蓬蒿人”?!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青汽 JH6 定义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