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试驾] 初生牛犊不怕虎 致道800w的底气何在?!

  2016年7月20日,四川现代官方微信发出一条《性价比之王 四川现代自主重卡即将上市》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商用车媒体和用户都将笔锋和注意力转移到四川现代,四川现代要有大动作!什么样的产品敢称“性价比之王”?毕竟从技术到市场,仅仅进入中国市场三年的四川现代还是“学生”,而卡车市场早已强者如林,血雨腥风,更不会和你讲情怀、足够的产品力才是硬道理。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7月27日,卡车网作为首批受邀媒体深入四川现代资阳生产基地,从生产、制造、产品试驾等多角度探寻这款四川现代自主新品致道800w 310马力4X2国五牵引车实力,记者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他。

  卡车网试驾评价:

  优点:融合中韩重卡设计优势,搭载国内最成熟的黄金动力总成,动力强劲。外观大气、内饰空间宽敞(特别是卧铺达到800mm以上),整车NVH控制优异(噪音和振动表现不错),产品针对性强,主要面向港口运输和中短途物流配送。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缺点:品牌影响力较弱,动力选项目前只有310ps和350ps两种,个别装饰件装配工艺仍有提升空间、个别附件还需根据用户需求改善(如缺少水箱防虫网)。

  上市时间:2016年8月开始量产,先期会投放重点区域市场。

  售价:预计20-25万元。

  竞争车型:以陕汽德龙新M3000为代表的港口运输及中短途运输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市场分析:作为四川现代合资以来的第一款自主产品,致道800w的综合表现令人惊艳,但致道800w如果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市场热销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记者本人来说,当我第一眼看见致道800w的字样和极富有冲击力的LOGO时,不免心里泛起涟漪。外观靓丽、出身名门,看来国内重卡市场又多一位实力派,但致道800w上市即要面对早已竞争惨烈,拥有众多成熟车型产品的港口运输,不免为他担心,能否撕开市场?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接过了致道800w的车钥匙。

  外观设计:成熟中有自己特色

  相信细心的卡友第一眼见到致道800w,就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致道800w的驾驶室模具与国内某款热销车型一样,采购于十堰某公司。这样的成熟设计,在记者看来不仅可以降低研发生产成本,也有利于用户审美和空间的接受。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当然似曾相识只是影子而已,致道800w的外观,大量融合了“同胞哥哥”创虎的设计,优化的导流唇,有效降低侧面涡流,造型时尚的鹰眼大灯,震撼力十足,三雨刮器和大尺寸后视镜有利提高驾驶安全。同时与创虎采用的四段式中网设计不同,致道800w精简为三段式,大尺寸的中网设计也更利于发动机散热,外观凭添大气硬朗,总体而言,致道800w的外观设计可以用成熟中有自己的特色来形容。[page]

  内饰空间:空间宽敞 噪音和制动控制优化

  仅从外部来看,致道800w应该会有不错的空间尺寸。而实际进入驾驶室中也不负众望,内饰空间布置成熟,顶部储物空间和人性化储物格一应俱全,特别是卧铺设计达到了800mm以上,对于国内用户非常实用。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致道800w带给记者的操作感觉不没有那么陌生,转向、雨刷、排气制动及灯光控制等各个按钮触手可得,驾驶过程中后视镜观察视野足。而且采用的气囊座椅,减振效果明显,十分舒适。试驾中,记者还特意将车辆开到坑洼路段,驾驶室的振动过滤的非常棒,反馈给驾驶员的振动很小,带给驾乘人员很足的信心感,而将时速开到90km/h时,内部人员说话交流不受任何影响,隔噪能力优于市场产品。总体而言,致道800w驾驶室中规中矩,符合车型定位,空间宽敞舒适,优化的NVH设计为车辆加分不少。[page]

  动力总成:提速快 换挡轻便

  对于用户最看重的动力总成而言,作为自主产品的致道800w并没有与创虎一样采用韩国现代总成,而是搭载国内最成熟的“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黄金配比,更容易赢得港口用户选择。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首次亮相的致道800w 4X2牵引车搭载潍柴WP10.310E53发动机,拥有1500N·m输出,功率为310马力,起步及满足国五排放。而变速箱则是采用法士特9JSD150,速比分配合理,换挡轻便,而汉德16T级后桥也提供多种速比可选,用户可根据运输环境而定。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带给记者的感受仍然是那么棒,动力十足,提速较快,特别是在低档位时,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动力进入很快,能够明显感受到力量的提升,而在高档位9档时,车速能够达到100km/h左右。相比同类采用黄金动力总成的车型,致道800w的换挡轻便性得到提升,踩下离合,档位进入比较清晰,轻推即可啮合,有效减少驾驶员操作强度。[page]

  底盘承载:自重6.8T 制动性能优异

  既然定位于港口运输和中短途物流,那么重载需求和轻量化就自然成为一个矛盾体。而致道800w在这方面可谓底气十足。整车6.8T的自重符合港口运输需求,而在承载方面,车架采用前1080mm,后820mm的超宽车架,关键的车架材料应用则是采用强度达780兆帕的钢材和轻量化设计,相比同类产品满足更多承载力。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在电气管束方面,致道800w延续创虎优势设计,线束走位干净合理,无干涉,用料精细。同时牵引鞍座标配50#,也可以选用重载需求的90#,同样在轮胎方面,也有真空胎和非真空胎可选。而在试驾过程中,致道800w带给记者很满意的一点就是制动性能非常不错,在缓踩制动踏板时,制动力进入及时,车速得到控制,而在紧急制动过程中,由于ABS的介入,并没有产品制动抱死现象,制动力矩大,制动安全距离得到优化提升。

四川现代致道800w牵引车

  试驾总结:致道800w作为四川现代自主研发车型,可以说集科技之大成,融中韩之精粹。活动当日,记者还参观了四川现代资阳生产基地的冲压、焊装、发动机生产及车辆总装等关键生产环节,韩国现代的技术随处可见,而且未来致道800w将与高端重卡创虎采用同一柔性生产线,品质性能得到保证。显然,以韩国现代汽车先进造车技术为背景的四川现代,在凭借创虎重卡初步完成高端化发展战略时,已经底气十足的瞄准并开始涉足目前国内主销的中端产品和经济性产品市场领域,而致道800w以出生牛犊不怕虎之势迎面而来,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