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试驾测评] “搅局者”致道300M:更年轻 更舒适 更花样

  目前的中国轻卡市场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市场上,日系、欧系你追我赶,改款、换代层出不穷,空白市场更是几近饱和。但是我相信每一个新品牌诞生时,都会遭到这样的拷问,甚至是质疑,循规蹈矩下才会有所谓的搅局者,未来的变革者又何尝不是从“搅局者”做起!
四川现代致道300M

  今年,四川现代接二连三推出新产品,致道800W重卡、致道e-COUNTY客车及卡车网近期试驾体验的致道300M轻卡,每一款产品都给试驾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这款起步即迎战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中高端轻卡市场的致道300M,产品更年轻、更舒适也更花样。

  更年轻:外观辨识度高 欧范儿十足

  大胆设想一下,如果你现在是驾驶一台致道300M轻卡跑运输,你很有可能会被一句话问烦,那就是“这是款什么品牌轻卡”?确实,致道作为四川现代合资之后的全新子品牌,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还有待提升,但凭借四川现代合资企业的技术名头和致道300M自身的高颜值硬配置,天生自带“回头率”又何乐而不为呢!

四川现代致道300M

  虽然是一款中韩“混血”轻卡,但是致道300M外观却是满满的欧洲范儿。自上而下,层次感十足。接近90°的A柱也带来更方正宽敞的驾驶空间和观察视野。特别在试驾过程中,记者眼中捕捉到的路面情况要更多,有利提高行车安全性。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实际驾驶致道300M过程中,车辆的制动踏板比较灵敏,制动力矩大,特别当时在雨天环境下,在紧急制动时,标配的ABS介入及时,避免了侧滑,甩尾现象发生,主动安全性值得称赞。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全新的致道车标与直拉式四段镀铬进气格栅融入一体,档次提升不少,同时鲜明的黑白相间外观,让致道300M显得利落、动感。照地镜、大曲面后视镜一应俱全,驾驶过程中,记者观察的视野宽敞。

四川现代致道300M

  首先上市的致道300M拥有单排和排半驾驶室车型,整车尺寸为5995x2150x2420mm,满足城市运输蓝牌需求。定位于中高端轻卡市场的致道300M在车身附件方面,用料比较实在,角度设计并无干涉,维修保养更加便捷,同时设有总电源开关,防止漏电、亏电,有利于整车用电管理。[page]
      更实用,为客户量身打造
      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状态,致道300M可优化货箱结构、强度增加、扩大载重空间,为客户量身而制。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同样,在货箱设计方面,当天试驾的致道300M做工上乘,货箱结构得到优化,货箱铰链处、货箱壁、货箱把手及货箱钢板处理都非常用心,提升货物装载可靠性。独立的整体尾灯槽设计,规整又显档次。对于致道300M的外观而言,相信第一眼见到他就会在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这不单单是新品牌带来的冲击力,更是致道300M靓丽大方外观和精细做工的共同效应。[page]

  更舒适:超低噪音体验 内饰操控实用

  大概是因为在见到致道300M实车之前,记者已经通过产品宣传册对致道300M的外观有一定认识,所以它的高颜值外观并没有过度惊艳到记者。相反是致道300M的驾驶室噪音控制,当记者将致道300M提速到70km/h,发动机转速控制在经济转速1900rpm时,密闭驾驶室,关闭空调,仪表盘附件噪音仅为70.4 dB,这样的噪音表现相比记者之前测试的市场同类产品低2-3dB,现代汽车技术在整车NVH控制方面见得水平。

四川现代致道300M
致道300M
致道300M
[page]

  在驾驶室空间布局方面,致道300M比较常规,呈“一”字形设计,比较符合国人驾驶空间习惯,但是在前排腿部空间设计方面,在乘坐3人情况下,稍显局促,需要简单调整座椅,既而找到舒适位置。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整体内饰件应用以灰黑色调为主,易于打理清扫,简便式三幅方向盘带有表面防滑处理,操作手感不错。同时各个按钮控制之间的间隙配合较为严整,无粗糙毛刺。采用的对称式仪表盘,读数清晰,中间设有一块数字显示屏,各项车辆参数可读。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坐到致道300M驾驶室中,座椅舒适,视野宽敞,双手可以轻松触摸到各个控制按钮,储物空间也较为充足。座椅带有的独立头枕,高度可以根据坐高而调整。

四川现代致道300M

  产品能够取得优异的驾驶室噪音控制表现,离不开致道300M驾驶室采用的9片阻尼胶板布置,更广的覆盖面积更有利于隔音、隔热、隔振。在驾驶致道300M过程中,即使时速再快,乘坐人员之间的对话也能够清晰听到,这样的一款更舒适轻卡显然更受大家喜欢。[page]

  更花样:现代技术做底 多款动力可选

  任何一款产品,都要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致道300M作为一款新产品更是深谙其中道理,领先的韩国现代汽车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让致道300M拥有起步即高端的底气。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同时,结合国内市场和客户需求,提供搭载有康明斯ISF2.8、康明斯ISF3.8动力、云内D25动力、玉柴YC4FA动力及五十铃JE493动力等五款发动机,全部满足国五排放,花样更多,覆盖多细分轻卡市场。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四川现代致道300M

  致道300M整体动力链均为市场成熟产品,六安和万里扬变速箱的引入,市场占有率高,维修保养实惠。同时在整车底盘承载方面,致道300M具备韩国现代做工工艺水平,对于细节的把控较为严格,为后期使用的高出勤率带来保证。

四川现代致道300M

  全文总结:仅从试驾产品角度而言,致道300M轻卡凭借更年轻更舒适更花样的表现具备有中高端轻卡市场 “搅局者”的实力。当然,在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一款产品的热销绝不仅仅是产品实力的功劳,售价定位、区域市场、售后服务、金融政策、营销推广……等等均是关键因素,但不管怎样,致道以来,拭目以待。最后,记者道听途说般打听到致道300M在近期的“双十一”促销活动,打出了6万元的劲爆价格,更加凸显了这款产品是四川现代迅速打开市场的一款“诱人之作”。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