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独家测评]品质就是效益 福田时代M3实力新担当

  福田时代M3轻卡,初次见面,既陌生又熟悉。陌生在于全新的命名,M3产品是福田汽车针对现阶段市场需求,全力打造的中高端轻卡产品。熟悉则是与自家兄弟相似的外观造型,却又更加注重细节,将品质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面。
福田时代M3轻卡

  此次卡车网记者抢“鲜”测评,从产品设计和市场需求衡量,充分见识到福田时代M3宣传语“品质就是效益”的实力担当。福田时代M3四大升级,33项改进,正式登场。

  外观造型:高位LED转向灯让M3变得独一无二

  福田时代M3继承福田家族成熟外观造型设计,零部件通用性得到加强。产品在可靠性方面更是高于同类产品20%。

福田时代M3

  福田时代M3秉承德系卡车研发设计理念,应用福田汽车全新轻卡技术,严格遵循戴姆勒-奔驰产品研发流程,突破行业整车出厂测试标准,整车历经60万公里“高温、高寒、高原”极限试验,标准更高。

福田M3轻卡

  高位LED转向灯的融入让福田时代M3从兄弟产品中脱颖而出,转向效果更加酷炫,提示效果也更明显,也充分体现出M3品质做工的提升。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据福田技术人员介绍,此次M3产品全面接轨福田汽车供应链体系,严苛的供应商准入条件,国际零配件资源,国内最优卡车配置体系,产品品质值得信赖。[page]

  底盘附件:更加高效匹配 20万公里不用担心柴滤

  绕着福田时代M3走一圈,会发现M3整体底盘附件布局非常规整,零部件的选用标准更高。在整车效率和节油方面均作出升级。

福田M3轻卡

  比如在钢板弹簧中增加铌合金,细化钢板弹簧金相组织,相比普通钢板弹簧优化热处理过程,承载力更强。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对于M3底盘附件特别值得称赞的是新式粗细滤一体的长里程集成式柴滤器的应用,柴滤器保养里程间隔可做到5万公里,是普通柴油滤芯1.5-2万公里保养间隔的2-3倍,效率更高。同时,福田时代M3还随车赠送3个高品质原厂滤芯,加上原车滤芯共计4个高品质滤芯,可以做到20万公里滤芯保养免费,为用户节省保养费用2000多元。

福田M3轻卡

  在承载和安全方面,福田时代M3车架大梁采用750L高强度钢板,承载能力更高,单程运输货物更多。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M3全系标配断气刹和ABS,全面保障行车及驻车制动安全,而一般在高配轻卡才配有的后桥稳定杆,也是M3标配,可有效防止车辆侧翻,保障车辆安全,一系列的安全配置,可见M3的良心用料和精细做工。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包括在轮胎的选择方面,福田时代M3全系标配子午胎,相比斜交胎滚动阻力更小,燃油经济性更高。同时7.50尺寸的轮胎,承载能力得到满足。纵观福田时代M3的底盘悬架及附件,一改普通轻卡产品拼凑质感,M3做工档次和材料应用均处于行业上乘之作,承载更优,效率更高。[page]

  动力总成:最高车速110km/h 效率节油两不误

  对于用户关注的动力总成,本次拍摄的福田时代M3搭载市场成熟的五十铃技术4J28TC3发动机+万里扬5T32变速箱及最新优化的后桥。针对城市中短途城市物流全面革新,速比设计更合理,动力匹配更成熟。

福田M3轻卡

  据介绍,福田时代M3的最高时速设计为110km/h,相比竞品更快。同时针对城市物流常用的70km/h、80km/h,福田时代M3不断优化动力链,油耗较同类产品分别节省11.7%、6.6%,综合油耗较同类产品省10%,燃油经济性更高。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速度提高10%,运输效率提高15%;整车智能一体化节油,油耗降低10%;这是福田时代M3在运输效率和节油科技方面给出的答案。[page]

  内饰空间:营造科技驾乘感 储物空间更多样

  福田时代M3可以用内外兼修来形容,精致内饰提升产品档次。从车门的开启开始,首先开启角度够大,上下车很轻松。其次车辆配备的电动门窗和中控锁,操作更舒适便捷。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坐到M3的主驾位置,座椅包裹性很好,海绵的厚度适中。方向盘角度可调,眼睛能够观察到的地方均非常舒适,比如液晶仪表盘,多角度后视镜、触摸显示屏、冷暖空调等等。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福田M3轻卡

  车辆标配有定速续航、动力转向、离合助力,驾驶操作更轻松。在行车娱乐方面,M3配有7吋多媒体播放器,集成导航、娱乐、蓝牙电话等功能,屏幕大、触摸反应效果好,为驾乘营造科技之感。

福田M3轻卡

  在储物空间方面,福田时代M3拥有7处实用的储物空间,包括中间座椅储物盒、副驾驶储物盒、车门储物盒、中控台储物盒等等,实用性强,为用户提供储物便利。

福田M3轻卡

  全文总结:作为一款新产品,福田时代M3可谓走心啦!产品虽然定位于目前城市物流运输主销的中端市场,但整车品质和零部件的配置却一点也不含糊。接下来,福田时代M3将陆续登陆全国市场,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其实力担当表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福田M3 时代汽车 城市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