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新购东风EQ140型载重汽车发动机活塞无装配指示标记怎么办?

  为了避免装错方向,活塞顶上有一个缺口,装配时应与连杆体、连杆盖上的小凸点记号一同装于朝向发动机前方。由于活塞配件制造工艺上的遗漏,指示记号没有做上,但保修时不可将活塞任意装配。因为该车发动机活塞在设计时活塞销孔中心线向发动机右方偏移1.6毫米,也就是以活塞销孔为中心,小面在发动机右,大面在发动机左,是为了适应活塞换向运动时侧压力的变化、减少敲击。如果将活塞装错方向,活塞销孔中心线偏移在发动机左方,活塞在换向运动时侧压力变化强烈、活塞与缸壁发生敲击,活塞容易破碎。因此活塞在气缸内切不可装反。

  东风汽车发动机的活塞镶有防涨钢片,与美式T234型道济发动机的活塞相同。如果活塞表面无装配指示标记,用目视很难区分活塞销孔中心,这就需要用测量的方法来确定活塞的装配方向。

  对于初具规模的保修厂,可采用车床测量。先将活塞销装入活塞孔一半,再将长出的一半活塞销夹装到车床三爪卡盘上,用直角尺校准活塞顶部平面成90度。垂直,然后用划针盘侧量活塞裙部的最高面。高度定好后,再将活塞转动180度。校准,用划针盘定好的高度再与活塞裙部测量对比,它们的尺寸偏差就是活塞销孔中心线偏移。如果没有这种条件,可用同等高度的两块V形支承铁放在一块平板上,活塞销孔装上两个活塞销用V形铁块支承,用以上的量具和测量方法,同样可以测量出活塞销孔中心线偏移方向。活塞前后方向确定之后,在顶面打好朝前标记,以免错装。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rodin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活塞 维修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