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交通事故频发地,货车司机请注意!

  大货车体积大惯性大,一旦发生事故,就是一场灾难。货车司机常说:“不出事能混温饱,一朝出事毁三代!”货车司机行车都较谨慎,但有些路段,夸张点说,不出事是侥幸,出事却是必然。

  高速公路三大魔鬼路段

  高速公路看似安全,道路平坦,路况最好,但事故发生率却最高,特别是进出高速的匝道口、穿山隧道与高速弯道这三种路段。

  匝道口:货车司机常跑异地长途,对道路的熟悉程度有限,有时导航信息相对滞后,存在错过出口的情况。高速上一个出口错过,就要多跑几公里十几公里,有些司机就会突然减速甚至倒车。车速太快,后方的车刹车不及,可能导致小轿车钻到货车肚子下;大货车那也是两败俱伤!

高速上一个出口错过,就要多跑几公里十几公里,有些司机就会突然减速甚至倒车。高速匝道口

  穿山隧道:司机从光线明亮的隧道外,骤然行驶到光线昏暗的隧道内,眼睛不能很快适应,有可能紧急过度减速,导致追尾。隧道内空间狭窄,货车不管是在前方还是在后面,一旦发生事故都会波及周围不少汽车。

穿山隧道穿山隧道

  弯道:出现极限弯道,如川西的高速路,右边是山左边是悬崖与河,弯道又陡又急。一般这种弯道都有限速,一旦超速转弯未及时反应,有可能就直接冲到悬崖下。特别是货车,本身重量大,操作系统反应较迟钝,惯性大,最容易出事。

弯道弯道

  夺命高架桥,危险团雾路

  高架桥:很多地方为了疏散车流,会建高架,城外的河流、湖泊上也是几条高架穿插而过。高架桥建在高位,冬天易结冰,夏天易积水。不管是结冰还是积水,路面都会较平时更为湿滑,货车易打滑失控,坠入桥下。桥面距地面太高,一旦坠下,几乎无生还可能。

高架桥高架桥

  团雾路段:有些地段昼夜温差大,在夜间和清晨易形成雾气。雾团挡道,能见度急剧降低,如果速度太快,易发生事故。

团雾路段团雾路段

  城郊无信号灯空旷交叉路段

  大货车一般不能进入主城,经常行驶在城外的空旷地带。城郊人流车流少,交通设施不完善。很多司机行驶会放松警惕,超速、调头随心所欲,悲剧往往就在这时发生。交叉路口,互不想让,司机疏于注意周围情况,车辆相撞是分分钟的事。如小汽车跟大货车相撞,后果不堪设想。

城郊无信号灯空旷交叉路段城郊无信号灯空旷交叉路段

  安全无小事,自觉保命才是王道。除了谨慎驾驶,选择一辆安全性卓越的卡车是有多重要!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货车司机 交通事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