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危化品运输车事故预防须知

  一、防爆胎:出门或停车休息时,检查轮胎磨损和气压情况。

  二、放燃爆:出门或停车休息时,检查制冷用水是否充足。长下坡要充分利用制动减速,避免长时间使用刹车,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出行。

危险品运输危险品运输

  三、防追尾出门或停车休息时,应检查车身反光膜、尾灯是否干净或被遮挡,在高数公路上行驶,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当车速度低于100Km/h,与前车距离不能少于50m,遇暴雨等恶劣天气,能见度低于2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60Km/h,与前车最少距离要在100米以上,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40 Km/h,与前车最少距离要在50米以上,能见度低于50米时,车速不能超过20 Km/h,就近驶出高速公路。

  四、防疲劳驾驶:长途运输出门前,要保持充沛精力。驾驶途中疲劳时,要到服务区或警务站停车休息,确保连续驾驶不超出4个小时和每次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五、防安全事故:出门或停车休息时,要检查安全装置是否良好,车辆其他机件功能是否正常。遇突发情况导致交通中断时,要提前减速,勿踩急刹车,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停车。中途停车休息时,要远离客运车辆和人群。

  六、防隧道事故:进入隧道前要提前将车辆减速至80KM/h以下。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下雨天慎用刹车。进入隧道前要开启近光灯,确保实现良好。在隧道中行驶不得超车。

来源:中国重型车网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危险品运输 事故预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