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季如何保养您的卡车搭档

  随着气温的降低,各位卡友们也得慢慢往身上添衣服,在给自己御寒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爱车进行冬季保养。
冬季卡车如何保养冬季卡车如何保养

  冬季保养之润滑油

  卡车使用的润滑油包括机油、齿轮油和润滑脂三类,它们在工作中起着减磨、密封、冷却、清洗和防锈等许多重要作用,冬天到来,需要根据环境温度,适当的选用车辆润滑油,如果选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车辆发动机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车辆行驶磨损增加等情况。在入冬前车辆保养时,应该选择粘度较低的车辆润滑油,以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

  冬季保养之防冻液

  防冻液为发动机不“过热”起着重要作用,当气温降低,如果发动机使用普通的水作为冷却介质,轻则使得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重则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在选择防冻液时,冰点应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更换时不同的防冻液不可混合使用。

  由于冬天各种橡胶制品较脆,容易产生故障,所以冬季更需要经常检查发动机水箱、风扇皮带和水管等部件是否正常,一旦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修复。

  冬季保养之蓄电池

  车上的蓄电池对低温比较“敏感”,在低温条件下,蓄电池的电容量会比常温时低很多,也就是说蓄电池的储电量会减少。我国的卡车一般使用需添加电解液的铅酸蓄电池,冬季应多注意电解液的高度,控制在最高(MAX)和最低(MIN)之间为宜。在清理蓄电池的接线柱后涂上一层薄薄的润滑脂,以防止接线柱被腐蚀。

  冬季保养之制动系统

  入冬之前一定要检查制动液的好坏、管路是否出现老化漏气现象、储气筒干燥罐是否有效,防止压缩空气中有水让制动管路出现冻结、检查刹车片厚度等——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刹车不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冬季保养之暖风系统

  入冬前,应该对暖风做个检查和清洁,以防暖风系统因长时间未使用出现故障。暖风出现故障可分为两种情况进行检查:

  1.空调风扇不运转,检查相关的电路和空调风扇的电机等;

  2.空调风扇运转,但是出风量小或者无热风,可以检查排风管道是否有堵塞;无热风的原因一般是暖风水管中的水长时间不流动造成堵塞所致。

来源:专用汽车网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冬季保养 保养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