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季保养6点注意,让你的卡车安全过冬!

  最近气温骤降,寒冬逐渐来临,卡友在注重保暖的同时也要记得给自己的爱车做好保养。冬季卡车保养很有讲究,据说做到这几点就可以安心过冬啦!
冬季卡车保养冬季卡车保养需注意哪些?

  1、润滑油的选择

  冬天到来,需要根据环境、温度,适当的选用车辆润滑油,如果选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车辆发动机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车辆行驶磨损增加等情况。

  2、防冻液的选择

  当气温降低时,如果发动机使用普通的水作为冷却介质,轻则使得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重则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在选择防冻液时,冰点应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不同的防冻液不可混合使用。

  3、制动系统的检查

  一定要检查制动液的好坏,管路是否出现老化漏气现象,储气筒干燥罐是否有效,防止压缩空气中有水让制动管路出现冻结,检查刹车片厚度等。

  4、柴油的选用

  许多司机在冬天都遇到过因柴油凝结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如果在柴油中添加汽油会对发动机寿命造成影响,因此我们需根据车辆使用环境最低温度选择合适标号的柴油。

  5、雨刮器养护

  如果发现雨刮器被“冻结”在挡风玻璃上,最好不要生拉硬拽,更不要用热水直接冲开,最好等车启动后,将空调开至暖风,模式调为风挡模式,待雨刮片自然从玻璃上融开。最好在停车时,把风挡和雨刮用塑料薄膜隔开。

  6、轮胎养护

  冬季到来,普通路面变得又硬又滑,容易造成追尾和转向失控。所以在冬季,胎压不要太高或者太低,胎压太高,轮胎的抓地力下降,车辆容易打滑;胎压过低,轮胎磨损加剧,最好严格按照轮胎胎压标准充气。

  温馨提示:冬季天气寒冷,掌握正确的车辆保养方法尤为重要,想要平安出现还需谨记这6点。

来源:卡车维修保养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冬季保养 保养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