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如何自己检查车内各种油液

  车子开久了,有一些油液消耗的差不多肯定就要检查更换,喜欢自己动手的朋友肯定是想自己来。但是打开发动机舱,看到大大小小的装着各种颜色液体的罐子可能有点头疼。

  这防冻液是哪个?机油怎么检查?没有玻璃水了我加哪里?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如何简单快速的检查补充车子的各种油液。

  首先就是最常听到的机油,为了保证检查准确,车子要停在平坦的路面上,检查之前启动发动机热一会车,然后熄火。

更换车辆机油更换车辆机油

  保持车子停止运转5分钟左右,不然机油还没有全部流到油底壳,检查的就不准了。黄色的机油标尺很显眼的,我们抽出来后先用纸巾擦干净,然后放进去,再抽出来就能看了。一般标尺上都有格子或者刻度,那么我们可以把标尺分为三部分。如果你的机油到了A这部分就说明是满的不用加的,如果在B这部分也是正常的。当然你也可以再加点,如果是在C部分及以下就说明机油不足了,要马上补充了。

  那么再来看刹车油,就是制动液,你找到一个盖子上有这个黄色黑圈标志的就是刹车油的油壶了。油壶上会写MAX和MIN,就是最大和最小,那么只要刹车油在这个最大和最小范围之间就是OK的。

  接下来是防冻液,也就是冷却液,这个检查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等车子冷下来了再检查,不然很有可能打开盖子被烫伤了,千万要注意。

  防冻液的盖子上一般都会有写什么警告,小心烫伤什么的,样子比较多,你看到上写的有coolant单词的就是,或者有个温度计的标志的就是了。

  这个检查很简单,也是看壶上的标记或者写的MAX和MIN标志,和制动液是一样的。然后转向助力油这个东西,如果你的车子是纯电子助力的就没有这个油了。

  不是的话你可以找写着power单词的盖子,有的是一个方向盘的标志,这个就是转向助力油了。方法和看机油一样的,它有两个最大和最小的刻度,你拿出来先擦干净,然后放回去,再拿出来就能看油量还有多少了。

来源:备胎说车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机油 刹车油 转向助力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