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发动机启动困难见过,但是没法熄火的故障是什么原因?

  我们之前看过很多关于车辆打不着车启动不了的,或者发动机自动熄火的案例很多,但是发动机熄不了火的案例我们确实见的不多。关于发动机不能熄火的问题呢,我们就需要先简单的了解一下车辆的原理系统,我们把发动机比作一个人的话,那么发动机在工作时候,也就是人在上班,那么不能熄火就是人一直在加班工作;
电路故障导致ECU收不到断电信号无法熄火电路故障导致ECU收不到断电信号无法熄火

  第一种原因就是没有人通知他下班

  正常情况ECU上电的时候,激活电以后就是开始上班,信号线发一个下班命令,那么就可以下班了。

  如果说ECU收不到这个断电信号,那么就会一直工作,这个就是我们的一种故障,这个原因一般是我们的一些零部件坏掉了,或者电路串电了,检查这一类故障就比较简单了,检查激活电线路有没有正常的电压。

  另一种原因就是通知发动机需要加班了

  这里我们需要设想一个场景了,发动机是一个部门的主管,当老板也就是我们的司机关闭车辆电源时候,也就是给发动机下达了可以下班的命令了;

  但是有时候发动机没有办法直接下班,是因为其他部门的人员要求发动机再加会班,不然的话会影响整个公司的情况,这个时候发动机就会收到再加会班的命令。

  考虑到这个天龙车本身就是有一个设定,就是我们在正常行驶过程中,钥匙门断电后,车辆一样可以正常行驶,发动机也不会熄火,这也是一种为了安全考虑的策略。

  当出现这种故障时候,我们可以理解成发动机收到一个错误的信号,因为当我们车已经停平稳了,但是ECU收到了的信号以为这个车还再正常行驶,所以会需要发动机再加会班,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检查的就是车速传感器等

  我们再来说下今天说的这个车辆的故障,维修人员已经将电源信号线剪断后,车辆还是无法熄火,车辆更换新的ECU后同样的故障依旧,无法熄火。

  经过一段时间排查发现,断掉制动保险后,车辆可以正常熄火,到这里我们就可以思考一下了,故障是属于车辆通知加班的情况,我们尝试断掉挂车ABS后,车辆可以正常熄火了,这里我们就找到了故障原因了,因为挂车的ABS是和车辆是有信息交流的,而ABS同样可以变相的给发动机提供一个转速的信号

  第三种原因,就是“臣妾做不到啊”

  也就是说发动机失控了,没有接到错误的信号,其他电路方面也都正常,但是发动机就是熄不了火,这种情况通常都是机油柴油进入到气缸里面参与了燃烧时会发生的,这种时候通常过一段时间,机油燃烧完后,故障就会消失。

来源:卡车维学院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发动机熄火 电路故障 AB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