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雨天行车 如何防止货车侧滑呢?

  一场秋雨一场凉。告别了盛夏,全国各地的气温都在逐渐下降。深秋的霜降总会给路面覆盖一层水膜,如果再遇到下雨天,这可能是令卡车司机最烦心的了!在又湿又滑的路面行车,很容易出现车轮侧滑现象。有的是操作不当、违规驾驶,有的则是经验不足,如何防止货车侧滑呢?
雨天卡车行车安全雨天卡车行车安全

  雨天行车莫心急

  秋季雨天行车时,一定要保持车辆的速度均匀,踩踏和松开油门踏板的动作要平稳,不要突然猛踩油门加速或突然抬起油门减速。加速时产生侧滑要马上减小油门,反之亦然。

  雾霾天气控车距

  秋季是雾霾天气频发的季节,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行车必须要严格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防止紧急刹车导致车辆侧滑。转弯时提早减速或换入低速档,缓缓调整所需角度,切不可猛打方向。

雨天卡车行车安全雨天卡车行车安全

  霜雾频发心要细

  深秋常会出现霜降天气,且伴随晨雾。此时频繁超车变线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较高,卡友的视角变窄,加之路面湿滑,稍微转动方向盘加速超车就很容易引发侧滑现象。

  道路标线需注意

  道路标志线大多采用油漆来涂刷,秋季路面湿滑,这时就要留出更多的减速余地,以免刹车造成车轮打滑。高架道路接缝处通常都是光滑的金属面,雨天经过弯道接缝处摩擦力会大大减小,车辆会不自觉的往外甩,这时就需要提前慢行并握好方向盘了。

  车辆侧滑莫慌张,松开制动校方向,平稳驾驶保安全。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雨天行车 驾驶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