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被困无法移动小技巧,让你省去几个小时的烦恼

  对于任何卡车驾驶员来说,如果卡车被困住,无法移动,无疑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如果您以专业驾驶为生,那么您也许有一天就会发生卡车被困的情况。
重卡重卡

  比如说:您的卡车困在白雪皑皑的停车场,软沙甚至泥泞的道路中。如果您发现自己处于这种不幸的境地,那么您应该立即做两件事。

  1.试着准确找出您的哪个卡车车轮失去牵引力。

  2.尝试确定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会损坏卡车或财产。

  使您的卡车脱困的几种方法

  这里有一些解决方案,可以避免卡车卡住。

  1.如果您是手动变速箱,借助手动变速箱和一点点耐心,驾驶员可以使卡车摇晃起来。这是通过接合离合器并同时给卡车加一些油来完成的。

  通过前后晃动卡车,您可能能够利用卡车的动力,将卡车向前或向后推动足够远,使车轮可以抓住那些重新获得牵引力的位置。随着自动变速器的普及,这一点越来越难做到了。

  2.如果您无法通过摇动卡车来获得牵引力,下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拖车向前拉。这肯定会是一笔昂贵的交易,但它将使您以最少的损失回到正轨。

  提前预防

  听起来可能不现实,但这仍然是解决卡车冬季被冻住的问题的最佳方法。避免卡车陷入停滞期!走下卡车,到处走走并检查一下该区域。如果地面看起来很软或很湿,请不要把车开到上面停留。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可以帮你在下雪的寒冷早晨,省去几个小时的烦恼。

  1.将卡车停放在积雪覆盖的区域中一段时间后,例如晚上,大约10-15分钟后,在轮胎橡胶冷却后,将卡车从最初停放的地方向前或向后移动到一个新的位置。

  2.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你的卡车轮胎也能保持足够的热量,在停车时能部分地加热轮胎下面的雪。你温暖的轮胎下面的雪会现化成水再结冰。

  3.通过让你的卡车轮胎冷却下来,然后将卡车从已经开始结冰的地方移开,可以避免在准备再次行驶的时侯被卡住。

  3.如果您被困在雪地里,则可以为轮胎绑上防滑链。但是有一点请记住,防滑链无法在泥泞或沙质的地面上工作。

  作为职业卡车司机,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意外情况,面对这些意外情况,一点更要保持冷静,记住,任何情况下,安全最重要!

来源:辽宁天宏科技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卡车被困 移动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